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家都怎麼訂簽功課呢?
2012/01/08 17:18:55瀏覽478|回應1|推薦10

我不知道人家父母是如何幫孩子訂簽功課,我常常幫女兒訂簽功課時,
運氣好時是啼笑皆非
;
運氣旺時是驚心動魄也無法形容!

 

有一回,我看著考卷上<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這題,忍不住跟當時唸小一的大女兒說,這題怎麼會畫叉呢?當時還是個洋娃娃似的女兒一臉紋紋笑,神秘兮兮,湊我耳旁,壓低聲音,害我緊張的尖起耳朵,怕是漏聽了國家機要,只聽這小姐:<馬麻我真的覺得可能有耶!只是我們不知道…..>

 

好吧!!這也有理,但神秘兮兮幹麻呢?
女兒說:<怕那個人聽到,躲起來都不出來!怎麼辦?>

 

!!這也可能!但你到底以為那人是誰呢?
女兒說:<比如阿彌陀佛啦…..>

 

!阿彌佗佛啊!原來是你啊!但願你聽到我的禱告,我女兒那麼支持你啊!這題怎麼還是要扣分哪?!

 

小女兒小一的時候更經典了。
我看著一題看圖填寫職業的題目,說:<女兒啊!這人背包包,明明是郵差,你怎麼寫警察呢?>小女兒義憤填膺的說,<馬麻,我已經很忍耐了,我本來連警察都不寫的!.>

 

!那你本來要寫什麼?
女兒說:<我本來是要寫ㄓㄨ
>
她一手還要指著圖畫裡有著微微朝天鼻孔的郵差給我看,一邊還邀功說:<你看我很忍耐吧!很忍耐吧!>我覺得我開始缺氧,因忍耐而缺氧。

 

也是啦!我家這個小的這樣沒直接寫豬,也真算是有忍耐!沒把本性發揮出來了啦!我可是很難忘記她第一次注音考試寫造詞這事,老師在考卷上寫著<不宜>二字。我看著已經訂正過了的<ㄍㄞ:ㄧㄥ ㄍㄞ>,十分疑惑的問她:<啊妳原來是寫什麼啦?>心想,對就對,錯就錯,怎會不宜呢?她是兒童不是嗎?兒童還寫出不宜的,那肯定非常不宜了。

 

只聽小女兒很輕鬆的說,啊我就寫ㄍㄞ ㄅㄧ啊!

ㄍㄞ  ㄅㄧ?????啥米是ㄍㄞ ㄅㄧ???????

女兒說:<就阿嬤每次唸我說:再不乖,就捏ㄍㄞㄅㄧ,那個ㄍㄞㄅㄧ啊!>

 

天哪!那是台語!….怎麼可以寫……
小女兒又義憤填膺了:題目上又沒說不能寫台語!.

(:ㄍㄞㄅㄧ,大腿內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014745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到最後
2012/01/08 20:57

真的不知ㄍㄞㄅㄧ是什麼,

也是難題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