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昆布的享受
2012/02/23 22:08:31瀏覽1326|回應1|推薦6

晚上把家裡打掃一遍後,順手把好久以前買來的大片昆布一片片剪成小片,放入保鮮盒裡排排站好。



剪著剪著,突然覺得開心,就叫老公來看,說看吧!我剪的真好!我說
!
小女兒圍來看,說好厲害!說小時候我叫她剪過,超難剪的!

老公說我很厲害,怎麼那麼甘願一片片剪。

是啊!怎麼那麼甘願啊?

!我來想想….是啊!我又不是很能做家事的人,只是想做的時候,還滿愛做的而已。比如這個剪昆布,總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看一片片昆布躺在盒子裡的模樣就很歡喜,應該是這樣吧!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麻煩啊!



這讓我想起生大女兒時,媽媽幫我準備一大疊布尿布的記憶。



屏東日頭爽利,每片尿布在艷陽裡曬的香烘,午後,媽一片片褶好,送到做月子時的我的床邊,一邊唸我「少用紙尿布」說是浪費又沒衛生;說是曬過日頭的布尿布對囝仔卡好.....我就說媽古板,啥米時代了,還用布尿布....其實我心底還有個聲音是:媽你實在有夠閑,洗還要曬,曬還要折,吼!你是太閑喔....



而中年的我排著一片片昆布時,突然知道媽那時跟我說的:「哪會麻煩? 這麼簡單!」的「簡單」是什麼意思。



喜歡就很簡單。



你問我幹麻不去買人家剪好的海帶,幹麻買一大片來,剪還要泡,泡好還要加蛤蜊去熬湯?我好像也開始能像我媽那樣說著:「哪會麻煩?這麼簡單」

有些事開始變得跟呼吸一樣自然時,就沒什麼麻煩了吧!

更幸運些,有時候還有種快樂的感覺時!那就不只是簡單了,那裡面還有種享受。

當老師的我帶著班級時,好像常常不經意的也進入這種剪昆布,排昆布的快樂。也不是什麼大不得的事,但是細細暖暖的快樂湧進來時,我越來越能停下腳步來看一下它,說:啊是你耶!好開心啊........我看見你了。.

像今天吧
!
明明上著廖鴻基的鬼頭刀哩!講著講著,陰陰的天空突然下起細細瑣瑣的雨來了,孩子突然一陣驚呼,原來日頭在雨裡露臉了,一束束像電影畫面裡的陽光從天際,灑過花台,流進教室講桌來了。

我跟著孩子一起開心!等他們舉起手機拍完,拍那些也不一定拍得到的那個雨;那個日頭孩子好認真啊!好吧!拍吧!之後,之後我們再一起回來繼續鬼頭刀,繼續廖鴻基,繼續.......只是剛剛那一剎時,那一剎時,好多一剎時,每個一剎時都讓永恆更美好,不是嗎?

「快雪時晴」是說這樣的風景嗎?
說大片大片陰陰沉沉風雪又如何?說遲哪快!剎時晴日暖心,快意人生就此定格啊!



剪難剪昆布,好好剪。

帶各色班級,定定帶。
過種種人生,好好過。

 
喜歡,簡單,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索妮雅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暖~
2012/02/26 22:43

好喜歡老師的分享!
不僅是老師想跟大家分享的想法或者感動~
還有老師總是可以用很溫暖的文字表達出來~~

我也想要像老師這樣~用淺淺的文字, 說深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