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說不可能世界大同
2012/06/16 23:08:19瀏覽483|回應0|推薦10

大女兒小學三年級之前,我常跟她兩個人坐綠園道路邊吃冰淇淋,瞎聊。

現在想起來很奇怪,這個大女兒怎麼好像小學一直到五年級前,好多時間都是這樣和我閒逛,說來他功課唸得哩哩啦啦我可能也要負責任,但每次聽他說起小學時好多故事,那個開心啊!我又不知這樣念的哩哩拉拉算不算值得了^^

比如有一次,我吃著冰淇淋說:<欣哪!如果世界都沒有壞人,那該多好!>

女兒挖著冰淇淋說:<不可能啦!>

我說怎麼不可能?心想小小年紀怎麼這麼悲觀切
女兒說:<馬麻,壞人都沒有以後,好人還是會分成好人和壞人啦!>
我嘴裡說哪有這種事?心裡是喝了個彩,ㄟˊ她居然有相對的概念。黑白兩道分佔人間,英雄梟雄各領天下,從沒聽說純漢或純賊,怎麼鬥,就是漢賊不兩立啊!

只聽女兒說:
<就像女人如果都消失了,男人還是會分出比較像男生和比較像女生的...><或好像高和低,低的都沒有了,高的還是會分出比較高的和以較低的...>

我說:有理,然後呢?

只聽女兒接著說:<所以啊!大同世界不可能。而且啊.....我們搞不好還要感謝那些壞人,不然可能有些好人會被分去演壞人耶!>

哇!

現在看到紀錄女兒當時話語的雜記本,覺得小小孩子其實真不輸給大人啊!

.................
那個愛看穆桂英的小女兒,
看我記姐姐這個故事時,很忿忿不平,
說:一樣是小學三年級,
你幹麻都記我搞笑的,
我也是有智慧的人耶!怒怒怒

ps
大女兒小三的時候  好小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55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