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戀穆桂英的女兒
2012/05/01 20:44:50瀏覽601|回應1|推薦6

我家二女兒最近迷戀穆桂英
這先前,她迷戀過一些其他的。連續劇也不是都不好,但真的都有些後遺症.....


比如看還珠格格時:
她洗完澡還喊人,說是:ㄟˊ,那個誰啊!手來...
我伸出手來,他還把我手心向下翻,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這娃娃的小手已搭上我手背,說時遲哪時快,還喊了一聲:<起駕>

我這就懂了,他拿我當小李子了。怨
甚至騎摩托車載她,紅燈轉綠燈要走之前,也要冷不防喊:<駕!>搞的我幾乎以為我是的盧馬化身,箭一般要飛衝...可我騎的是喔多賣啊!格格,老媽我很難從命無飛快啊!

 

比如看包公時:
晚上檢討她的數學考卷,才說她一句:<你看,粗心!這陷井題,你也給他錯...>這話一說,就看這個當初唸小二的娃崽,雙眼迷濛,悲悽莫名,直看著我,我說你幹嘛啦!快檢討啊!她已經雙手往天伸去,還裝得像有水袖一樣,左一甩,右一甩,伏案上哭,腔調如下:<冤枉哪!包大人哪!陷阱害人哪!您評評理啊!>

我明明拿著一張數學考卷,卻彷彿王朝馬漢立兩旁,公孫先生手裡正端訴狀,我是包大人嗎?演生死篇???ㄟˊ咦

好啦!現在說是一定要看穆桂英,為了要看,我出千百樣課外功課給她,她都甘之如飴:
比如晚上我讓她要選幾首詩詞背,過關才能看穆桂英。
好啦!就聽她烏子裡四處繞著走走背背:<....雞鳴狗吠時,兄嫂當知之....>,然後來了,登登登跑來問我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啦?她哥哥嫂嫂知道就知道,幹嘛要雞鳴狗吠?>
我想簡易解釋這麻煩的男女關係,便說:
<ㄚ就是他們倆個約會啦!她哥哥嫂嫂知道啦!>

只這可好了,我家這個娃娃手疊著手趴搭打了一下,恍然大悟說:阿呀!就像楊宗保和穆桂英一樣,好上啦!

好,上,了.............................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407796

 回應文章

藍天瞳( 離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女兒
2012/05/02 12:22
真可愛!  唱作俱佳.聯想力豐富 , 有這麼個女兒生活一定充滿樂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