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5可愛的宏仁中學
2011/10/15 21:51:32瀏覽202|回應0|推薦3

從宏仁中學離開時,剛剛溫度還在心裡的我,看著車外的天空,卻突然想起魏德盛說的話.......

這些時日在這樣一場一場在各個學校,不管是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或是三小時,甚至宏仁約 好的六小時......從97年來,我一直是哪裡說來喔,我就說好!來喔!我知道每場聚會各有因緣。

但我越來越清楚,一如魏德盛說的:我是導演,我還是回到拍片現場。

嗯!我懂耶!
一如這些看似演講,其實是去與各處師者相遇的時光,那一剎時一剎時的笑話,和一堆一堆相望時的感謝,在說再見時,我會有種啊這一天功課作完了的暢快,但我又是那麼清楚自己也有一個魏德盛說的現場,那是當我窩回我的班級,當我窩在早修講桌上陪孩子自修的,當我賴在辦公桌上和同事聊天,安靜微笑哈拉狂笑的那個我,是我愛的我。

就像莫那魯道回頭問那小孩:<巴萬!你的獵場在哪裡?>
我今天也問在回程車裡拍下天空的我:<ㄟˋ!你的獵場在哪裡?>

莫那魯道的獵場在林野
魏德盛的獵場在拍片場
老師呢?老師啊!你的獵場在哪裡?

回程的車上,我另外拍下總是載我來去的我的學生,我對這個莫名奇妙,本來好好出參考書的老闆,被拉來出版這種非暢銷書的班級經營書的老學生說,很感謝你啊!嘉煌!沒有你這樣開車帶老師,我這懶骨頭可能光想到出門就厭倦了吧!

今天,
宏仁中學遇到相似年歲的老師點頭大笑;
遇見稱呼簡媜老師為阿姨的年輕老師,她還說要把開頭的ppt給簡媜老師看,我心裡是微笑的,真希望她真記下這個約定,啊!讓簡媜老師看見這一切因緣因那本教師的十二樣見面禮而起,這該有多好玩?

還有啊!
遇見一位自己準備咖啡杯給主任,教地理的她像個觀察者,只是帶溫暖的眼看這個她念書時的母校,看著現在是自己任教學校的空間,心裡掛著想:
這一年我可以為它做點什麼,我可以為宏仁做點什麼........

我為這個念頭歡喜,
也開心主任特別給我們的可愛蛋糕點心,呵呵!怎麼這麼可愛啊?!

啊承認吧!蛋糕也是我可愛的獵場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74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