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閱讀渴望
2011/08/25 22:23:04瀏覽392|回應0|推薦6

渴望

我喜歡先聽自己內心對開學的渴望

我想著: 

除了發下課本、安排暫時的掃地工作、選選幹部…… 

我可以為這個安住作點什麼? 

作點什麼? 

我總是揣想一個學生從他的過往之河,以各種因緣流到我眼前時,他心裡會有什麼渴望?

我很好奇:
他充滿期待嗎?
還是他是隨波來的過客?
這裡那裡對他來說都是一個地方而已?

 

或者,這裡根本不是他想要來的地方!
他的心還留在遠方,譬如那些第一志願的學校
.................................

孩子能不能在剛進到我的教室時得到一個微笑?一個歡迎?一個擁抱?


能不能明確的跟她說:
「嘿!我真要恭喜你!你真有智慧!因為你來對地方了!這裡是個學習創造的地方
!你好!我是如玲老師!你好…….

 沒錯!我就是這麼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58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