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位吳醫生的話
2008/06/07 18:09:58瀏覽841|回應0|推薦4

        我是很隨性的人,相信身體會告訴自己該吃什麼、吃多少,讀書時長期在外住宿,三餐不定時、定量,早有胃痛不適病症,結婚後,老婆關心式的管制,稍有和緩現象,不久前去體檢,檢查出有胃潰瘍,老婆更是緊張,全面控制飲食,包括吃素,幸好三位醫生明理的話,解救了我,而且三位醫生都姓吳,真是無巧不成書。

        北投吳師兄是位中醫,我家的家庭醫師,他配的中藥在調適我的身體,消除脹氣很有效,他知道我愛喝咖啡,老婆嫌有刺激又傷骨質,不准喝,吳師兄說要喝就喝品質好一點的,別喝三合一速溶的,所以我被允許在現作的咖啡店喝,而且價位要高一點的,因為價高,自然少喝,一天最多2杯。

        我有胃潰瘍是被空軍醫院的吳醫師檢查出來的,他要我注意並節制飲食,我問他哪些東西不能吃,他說如果吃下去覺得不舒服,就少吃ㄧ些,若少量吃了還是不舒服,那就真的不適合,不能吃了,老婆說同樣食物吃二次,都不舒服了還繼續吃,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人家都禮讓二次才告戒,禮尚往來,這條規則該遵守。

        最近老婆買了吳永志醫師寫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一書,有一章節談到血型決定吃什麼最健康,指出O型的人易患胃潰瘍,需要少量肉類,並不適合完全素食,我的血型是O型,天命如此,老婆終於看開了,「女主內男主外」在家管好丈夫就可,出門在外,管不著就算了,只是要我若吃葷食,就去客廳打地鋪。

        人瑞透露的自有養生保健之道,例如吃長齋、喝酒、吃生魚片等等,不吃辛辣、肉類、牛奶等等,但由於每個人情況不同,不是人人都適合採用,還是尋求醫師診治與專業意見,找到能保住身體健康的方法最重要。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nf&aid=193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