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好壞,體會由心
2005/09/04 11:54:44瀏覽418|回應1|推薦4

小寶:
今天早上,媽媽問護士,你現在多重了?答案居然是驚人的4300g,哇~你果然是「一瞑大一吋」阿~
媽媽這兩天餵奶時,拍了好多你吸完奶後滿足的樣子,這些影片跟照片,讓爸爸真是百看不厭,你那大大的眼睛,真是迷死嬰兒室好多的媽媽阿~恩~~應該稱你為「奶媽殺手」才是~~

昨天聽美國的朋友阿建說,她們家大兒子才兩歲,就已經懂得怎麼照顧剛出生的妹妹了,還會要媽媽把妹妹讓他坐著抱抱,也會自己拿著皮尺去量媽媽的屁股有多寬,哈哈~真是笑死人了~

難怪人家說小朋友最好完最可愛的時期,就是在1.5~3歲之間了。
等他會開始問為什麼之後,恐怕就是另一段痛苦的開始。

在上一篇文章中,有談到媽媽的一位朋友,買到過期的禮品來送媽媽,還是知名的連鎖藥局賣出的,結果回去換卻又換到另一份過期的商品,這件事情在前兩天有了完美的結束。該連鎖藥局,專程派了客服部的人員,提了知名品牌Combi的一個媽媽五用背袋,來醫院向媽媽致歉,態度好到你媽媽都會不好意思,一直的鞠躬哈腰,並以此禮物至上最高的歉意。

恩~~你媽媽就看在這個禮物比原先人家要送的禮物貴了一倍的份上,原諒了她們。不過我想主要還是該位客服的態度,讓人從心裡感受到他的誠意。

要做一名好客服是不容易的,相信大家都打過不少客服電話吧~
記得之前我曾在公家單位服務過,公家單位會消極常常是被制度或規範所限制住的。有一次我們承辦一門課程,我必須在開課前先將課程所需的帳號密碼及一些電子資料郵寄給學員,就有一次發生一個狀況。有一家公司報名了五位員工,結果一位員工來電,要求我將五位員工的帳號密碼等資料,全都Email給他,他會統籌
協助處理,但這樣的作法其實是不合規定的,因為帳號密碼屬私人資料,一般只能本人能夠閱讀,他卻說明因為另外幾位員工太忙請他協助,時間又很緊迫,所以希望我能通通寄給他。一開始我並不同意,而且在規範上我是站得住腳的,但是從他氣急敗壞的語氣裡,我瞭解他應該不是有意要做壞事的。在爭論一段時間之後,我自己也開始思考,難道我就只能被規範綁死,而變成人家口中所謂「只會吃飯沒有頭腦的死公務員」嗎?

恩~不是的。因此我想了一個辦法,我先告訴這位先生,按理是不行的,但是如果他們同意你協助處理,那我就沒問題。問題在我怎麼知道其他幾位同意呢?一個方法是我要這位先生傳真他們幾位的同意書給我,但這方法實在太搞死人了,連我自己都不覺得好。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我自己累一些,由我主動聯絡其他幾位學員,並透過電話錄音得到他們的同意的紀錄,之後我就可以放心的將資料通通交給這位先生。

於是乎我就一通一通電話聯絡,在經過兩個小時之後,終於我得到他們幾位的同意,將資料全部交給這位先生了。這位先生的態度也由原先的憤怒,轉而感謝我的積極處理態度,事情終於也就得到完美的回應了。

我真的可以體會到,「服務好壞,體會由心」。

小寶阿,爸爸又多話了,看著滿室你的照片,爸爸跟媽媽都好滿意的揚起了嘴角,你一定要乖乖長大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562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5/09/07 23:32
好可愛.......超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