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最大的恥辱與惡夢~
2005/11/21 20:45:36瀏覽576|回應3|推薦9

昨天是公司年終晚會,我再次受邀上台演唱。

準備的曲目是信樂團的「天高地厚」,以及與同事合唱的「屋頂」、「你最珍貴」。

原先對於此兩首歌曲是相當有自信的,幾次的試唱也都能順利過關,但是自己卻往往忽略了最後一刻的準備。

昨天下著濕冷的毛毛雨,我還提前到了會場進行最後一次現場的採排,
望著陰冷的天空,我並沒想太多。下午的採排,由於自己覺得狀況不錯,所以將實力完全發揮,亂吼亂飆一通,博得現場工作人員一片的掌聲,連音響外包廠商的工作人員,都跑來問我,請問去年的「One night in 北京」,是不是也是您唱的阿?
挖勒,原來是跟去年同樣的外包廠商,難怪他會聽過我去年唱的歌曲。

唱完之後,只有一個爽字了得,之後還連續跟另一位同事合唱了屋頂及你最珍貴,也都相當順利。

採排完之後,在後台等待的時間,跟著其他工作人員亂哈拉一通,但也因為現場的音響太大聲,使得大家說話都必須提高嗓門,才能讓彼此聽到。

不知不覺,在「吼叫」聊天中,我卻漸漸在傷害著自己的丹田與喉嚨。

在上台前一刻,我還狂背猛背著歌詞,深怕有個閃失。

終於,晚會開始,我排在第二個節目,很快就上台了。一到台上,第一句唱下去,我就驚覺到不對勁。我感覺到我的喉嚨狀況不對,不,應該說我的丹田狀況不對。正常來說,在丹田有力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自己有能力完全控制丹田的力道,但是當你在KTV唱太久的時候,你會逐漸感覺丹田要使力似乎不聽使喚,這會讓聲音飆不上去。
當時的我,就有著「丹田不聽使喚」的感覺存在著,果然,在唱第一段的最高點時,我感覺到聲音有點分岔音,雖然緊急壓了回來,但自己知道,我的丹田沒力了,我不能正常的詮釋這首歌曲,我不能如原先計畫的大聲嘶吼及狂飆高音。

此時,我腦中想著:「現場幾千人在聽著我演唱,自己又發生這樣的狀況,我該如何面對?此時已無退路了!神阿!救救我阿!」

當然,神是不會救我的,套具古話說,我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阿!

歌曲繼續演奏著,終於我熬過了第一段,準備進入著重複的第二段。

此時,我只能採取保守策略,讓聲音先能平安穩定的演唱,而高音的部分,盡可能的達到標準音階,不過還是很明顯能夠聽出,該嘶吼的聲音小了許多,歌曲的熱鬧感覺也就消失了。

此時的我,感覺像是走在高空鋼索上,一個人撐著平衡木走著,卻發覺腳下的鋼索開始斷裂,每一步都走的心驚膽跳,卻無路可退,只能繼續往前走完,但每飆到高音,就擔心腳下的繩索是否會突然完全裂開(破嗓),如果真的發生在這幾千人大場面的演唱會,台下坐的又是全公司的同事,包括總經理及各位大老板,我大概只能捏xx自殺以謝國人了!

在唱完第二段落後,最後還有最精彩的一整段最高音,我極力的維持聲音在恐怖的平衡極限,奮力的想唱上去,但喉嚨及丹田卻不能自主,老天阿!我的人生大概沒有比這時刻更可怕過了,我好後悔下午為什麼要逞強呢?我好後悔在後台怎麼不好好休息而要扯大嗓門與人聊天呢?唉~~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在多後悔也來不及啦~

終於,我還是硬著頭皮唱完了,但不用人說,我自己也知道不及格,嗚嗚~~我那一生的清譽美名,我那號稱公司的「師奶殺手」,都隨著那飆不上去的歌聲,快速離我而去~~

嗚嗚,我不甘心阿~~

難過中......難過中......難過中......難過中......難過中......難過中......難過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1077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偷練後再去報仇....
2005/11/24 06:53
章子怡可以練好她的破英文,小寶的爸怎可輸她呢?偷練後再去報仇....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的
2005/11/22 10:36
兩年後,小寶就能幫你雪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爸拔加油....^^
2005/11/21 22:29

爸拔不要難過..明年再雪恥~~~~

我會帶小寶去給你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