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漠尋奇絲路古
2013/05/26 14:01:51瀏覽774|回應2|推薦102

出句: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對句:成都訪勝草堂幽 [煙村]

杜甫草堂,又称浣花草堂、工部草堂、少陵草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现今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博物馆。是当年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由后人重建得以保存并成为纪念杜甫场所。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名都探勝地壇尊 [吳至德]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深林索隱虎丘高 [吳至德]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中山獵艷法門新 [長島阿sam]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南陬說事佛山多 [吳至德] 
......黃飛鴻、飛狐外傳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沈園懷舊玉橋空 [長島阿sam]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小山逸雅竹園青 [史丹]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中環發記奶油多 [長期糧尾]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中山搜趣斗門先 [長期糧尾]
.........小菠蘿又甜又脆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飛流競秀劍池明 [吳至德]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黃山搜秘石門開 [吳至德] 
-
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長江弄韻浪潮高 [陳順]

大漠尋奇絲路古
高峰探險雪崖深 [煙波釣叟]

大漠尋奇絲路古
名山訪武少林宗 [
穆仙弦] 

出句:大漠尋奇絲路古 [煙村]
對句:名峰攬勝泰山雄 [煙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yuanfa&aid=7615361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預先夢過
2013/06/09 20:27

看到您回應的字句,覺得眼熟,這才想起,不知多久以前,我曾夢過您如此回話。

這是我第三次在城邦瀏覽我家及格友部落格時,想起曾經夢過的妙事了。

回想從小就常做預知夢,有時更直接預見他人未來之景象,或突生靈感而預感事情發生。看來我的預知力逐漸恢復中。

看來煙村兄這番回話的意念,早在另一個時空就已成形,直到今晚才顯化在這物質界。

說不定將來某天,我偶爾事先夢到煙村兄出句,先把對句寫下,嘻嘻。

 

煙村(tsaiyuanfa) 於 2013-06-09 22:37 回覆:

穆兄

性情中人,蒙您看得起,或許是心有靈犀.....

您的對聯意境高雅深厚,在天下文壇可多多出題,以享諸君!

~補上[名峰攬勝泰山雄] 對聯及照片,歡迎再訪!~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拾遺
2013/06/09 16:20

煙村兄:

您在那邊曾自對的一句下半聯:名峰攬勝泰山雄

甚是工整相稱,極佳也,豈可遺漏,在此替您補上。

煙村(tsaiyuanfa) 於 2013-06-09 19:55 回覆:

哈哈!

匆忙貼出未加檢查,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