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斑鳩起死回生日記
2023/05/26 23:21:53瀏覽724|回應3|推薦103

小斑鳩初次學飛

*日前一個下午看到一隻小斑鳩站在欄杆花架中(初次學飛),隨後母鳥也飛過來關心 。

*當天傍晚天氣大變,突然刮風又下大雨,小斑鳩不知躲雨,呆呆的站在那裡。

*次晨發現小斑鳩躺在那裡,奄奄一息,趕緊用吹風機將羽毛吹乾,放在小箱子裡,

等中午天氣回溫時再還給母鳥照顧!

*傍晚時分,有看到母鳥來餵食雛鳥,小斑鳩起死回生撿回一條小命!

試作詩一首

初豐羽翼牖徘徊,

風雨淒寒任暴摧。

熬過五更存一息,

幸逢救助待親回。

http://152.67.208.10/ccb/index.pl?rq=topic_view&f_id=4&a_id=0004230526225138&page=5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yuanfa&aid=179253723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2 04:04

因為外形像鴿子,但牠們是野生的,所以我們鄉下的孩子叫牠「野鴿子」。

或許,我們在這個文明的都市裡謀生的人,都只能算是一隻隻被豢養在籠子裡的鴿子,在櫛比如林的大廈間,穿梭迂迴之後,只得回到公寓桎梏的窩巢;斑鳩四處流浪,四海為家,卻有瀟灑和迷人之處。

<都會賞鳥>野鴿寄情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716068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2 18:54
感謝即時暖心援助 ~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12:35
真有愛心
煙村(tsaiyuanfa) 於 2023-06-07 12:39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