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試閱】冥府之眼 vol.03 記憶中的玫瑰香氣
2014/03/07 15:09:34瀏覽204|回應0|推薦0

第一章 失踪的少女

鎮外,林子裡的大湖。

在微微落雨的陰暗天空下,湖面上不停地散著一圈圈的漣漪,就像是有許多看不見的精靈在水上跳起芭蕾舞一般。

一對滿臉愁容的中年夫婦,牽著一個眼睛大大的小女孩站在湖畔。他們憂心的視線,一直停留在湖中間那艘緩緩移動的小木船上,久久不能移開。

「交給那女孩,沒問題嗎?」夫婦中的女性嘆道:「報章上每天看到那麼多神棍的報導,她會不會也是那類的騙子啊?」

「既然曉兒說她沒問題,那多半是沒問題吧。」女性的丈夫,一名外表老實的中年人道:「況且她也說了只是幫我們看看小櫻在……在『另一個世界』的情況,也沒提過要收費什麼的,應該也沒什麼東西可以騙我們的吧?」

「希望是這樣。」女性又嘆了一口氣,繼續凝視著小船上微微晃動的人影。

小船輕輕地向前移動著,船上載了三個人。比較奇妙的是,負責划船的居然是兩名女生,一個是長髮飄揚的年輕女性,另一個是留有爽朗短髮的高中少女。

至於三人中唯一的男生,則是一直坐在角落,皮膚蒼白如紙,身體看來不太好的瘦弱青年。細雨之中的三人,只有他手中撐著一把黑傘,恰巧只遮住了自己。

湖畔在微弱雨聲及輕輕划水聲的包圍下,更顯得淒冷寧靜,但船上偶爾傳來的年輕女孩響亮的叫嚷聲,就不斷在破壞周圍的氣氛——

「雪伶學姐!魚!魚啊!」高中女生盯著水面,驚叫道:「好大一隻耶!在水裡生活了很久嗎?不知道成了魚精沒?」

高中女生長得很清秀,眼睛大大的,看上去十分有精神,但她此刻瞪大眼睛,看著水面的表情,就像是在拍搞笑片的喜劇演員一樣帶點誇張的味道。

「那是一種野生的鯉魚,能長那麼大是很自然的。」雪伶用力划了一下船槳,沒好氣地道:「曉兒,妳一直吵我,我怎麼集中精神去感應啊?」

比起高中女生的活潑,被喚作雪伶的年輕女性看起來就穩重文靜多了。她屬於天生麗質的漂亮優雅型,完全不施脂粉的臉上,看起來還有些鄉下女孩的清新。只是此刻的她緊蹙眉頭,又多了幾分成熟感。

「喔,我干擾了妳嗎?抱歉!」被雪伶那麼一說,高中女生曉兒驚慌地掩住了嘴巴,馬上安靜了下來,但是三分鐘還沒過去,曉兒又興奮地大嚷:「雪伶學姐,剛剛那個是什麼?水母?湖裡居然也有水母,大新聞耶!」

「那只是塑膠袋好不好,別人丟下去的吧。」雪伶嘆了一口氣:「妳再吵,小心水鬼出現,把妳給抓下去了!」

雪伶的確是在嚇曉兒,但曉兒不但沒有露出一點害怕的樣子,反而立即兩眼發光,興奮地大嚷:「水鬼?學姐妳感應到了水鬼嗎?真是太好了耶!我還沒拍過真正的水鬼,帶相機來果然是對的!」

語畢,曉兒立即扔下了船槳,從背包裡掏出了相機,將鏡頭對準了水面。

「妳啊……」雪伶無奈地搖了搖頭。對於眼前那個過分著迷於靈異事物的死小鬼,雪伶實在是拿她沒辦法,很多時候只好任由她去了。

這回,也是應曉兒的遠親請託,有「通靈能力」又一向爛好人個性的雪伶才會過來看看情況的,但現在雪伶倒是覺得,自己反倒像是陪曉兒過來郊遊,不是來探測死者訊息的。

是的,「探測死者訊息」是他們此行的任務,只可惜到目前為止還是一無所獲……

曉兒朝著水面按了第一次快門之後,小木船的一邊就忽然傳來了一陣細弱的笑聲——坐在船邊那名瘦弱蒼白的撐傘青年,難得第一次發出了聲音。

原本一臉興奮的曉兒,頓時蹙起了眉頭,轉頭盯著那青年道:「書閱哥,你笑我?」

「不——」青年的聲音雲淡風輕得幾乎教人聽不見,「我只是在感嘆,這湖上的水鬼其實很多,但卻沒有我們要找的。」

這青年的皮膚極為白皙,有一雙深邃的眼睛,眼睫毛極長,五官非常精緻,長相漂亮得如同人偶一般,他身上甚至還有一種虛無縹緲的氣場,讓人覺得他不像屬於這個世界。

不過他身上穿著印有搖滾樂隊圖樣的黑色T恤,又給他帶來了那麼一點屬於活人的俗味。

「對,我也那麼覺得。」雪伶輕輕道:「那個叫小櫻的少女,她的靈魂根本不在這裡。就算她沒下地獄,要是變成了水鬼,憑現在的我,也沒法感應到。你也是,不是嗎?」

雪伶說著,瞄了瞄那不斷散著漣漪的水面,輕輕蹙起了眉頭。

她一向自認是個平凡不過的普通人,除了擁有一項特別的能力——看得見地獄刑罰的光景。從小開始,她只要接觸到與死者有關的物件或是場所,就能看見那名死者在地獄中受刑的景象。

這次來到湖面上,便是接受了曉兒的遠親——湖畔那對中年夫婦的委託,要她看看他們那剛失踪不久,甚至可能已經死去的女兒小櫻,在地獄裡受刑的情況。

雖然沒有人能證明小櫻是死在這片湖中的,但中年夫婦去找靈媒問事時,得到的就是這樣的答案。況且據這對夫婦所說,小櫻平常就喜歡來到林中的湖畔看魚,若真的失足掉下去也不是不可能。

死在湖中的靈,聽說會化為水鬼,無法超生,所以中年夫婦也無法確定女兒是不是真的在地獄中,只好找雪伶來查查了。問題是,雪伶已經在湖面上待了超過半小時,並沒有任何地獄的景象傳送進來。

「姐,妳曾不斷逃避那些來自地獄的景象,如今卻是求之不得。」書閱將細白如幼兒般的手輕輕放入水中,水中又濺起了一陣陣深邃的漣漪。他用幾乎生不可聞的聲音道:「命運的安排的確奇怪,對不對?」

「沒錯。真是讓人討厭的命運,討厭的求之不得。」雪伶用力地擺了一下船槳。

說到地獄的景象,那也曾是雪伶心中的苦惱——一般人在地獄裡的情況還沒什麼,頂多就是被拷打問話後就給送去投胎了;問題是,有些犯了嚴重罪行的人,在地獄裡受到的酷刑可就恐怖至極。一直見到那些極度恐怖的畫面,對雪伶來說,絕對是無比可怕的折磨,尤其最近她還因為自己的能力,惹上了一些麻煩。

「對了,學姐,最近龍帝學長沒有聯絡妳嗎?」

曉兒用相機拍下了第一張照片後,忽然就問了個與現場沒什麼關係的話題。

「啊?」聽見了自己一直念念不忘的名字,雪伶心中自然一揪,但還是馬上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輕描淡寫地道:「我哪知道?多半是被他的閻王父親禁足了吧!那麼愛多管閒事的一個人——」

她說這話時,隱約又聽到了書閱的笑聲,就不知道這次是在笑誰了。

雪伶又嘆了一口氣,想起了龍帝,就想起了很多事情——

龍帝學長,是和雪伶冤家路窄的傢伙。他有著非常厲害的驅靈能力,多虧了這個人的幫助,雪伶最近不只是學會了一些基礎的驅靈技巧,甚至還懂得控制自己那能看見地獄的眼睛,不會時常看見與自己無關的恐怖畫面了。

但,雪伶也是到最近才知道,一直在自己身邊嘻嘻哈哈的龍帝,居然就是地獄閻王的兒子,下一任閻王的繼承人!於是最大的問題來了,這位閻王繼承人的個性玩世不恭;為了自由,根本不想繼位,還想把下任閻王的位置硬推給一位凡人……也就是雪伶!

想到自己莫名其妙就要被推上閻王之位,雪伶就心裡有氣。她不過是在前陣子偶然解決了兩件冥府閻王誤判好人的案子,還了原本無罪的死者一個公道,哪能談得上什麼繼位的資格?龍帝那傢伙實在太過分了!

不過過分歸過分,這傢伙最近完全沒有出現在自己身邊,讓雪伶倒有點為他擔心了。難不成真的是在人界玩鬧過度,惹怒了閻王,所以才會被禁足,不許到人界吧?

想到以後可能就看不見龍帝了,雪伶居然覺得有點難過,雖然她也不清楚那難過的理由是什麼……

雪伶在沉思這些事情的時候,曉兒已經用數位相機拍下了好幾張照片,正在睜大眼睛研究著。研究研究著,似乎又想起了什麼,轉頭問道:「雪伶學姐,對於龍帝學長,妳怎麼看他希望妳代他繼承閻王之位的事?」

雪伶沒想到曉兒會問起這件自己最討厭的事情,她深深吸了一口氣,以冷靜的語氣回答:「廢話,誰會那麼好心幫他。我頂多想用自己的特殊力量來幫助人而已,繼位什麼的,完全不可能!」

「喔……」曉兒應了一聲,語氣居然有點失望。

這時候,坐在船邊的書閱,忽然用力地「哈啾」一聲,打了個噴嚏,跟著就放下了雨傘,抱著自己肩頭,還有些微微發抖。

「小閱,你還好嗎?」雪伶擔心地道。書閱是她義弟,因為生長環境極為奇特,以及曾經在人鬼及生死之界間徘徊的緣故,他的身體狀況極虛,現在天氣如此寒涼,只怕他是已經著涼了。

「我沒事。」書閱精緻秀麗的臉孔上,露出了一個蒼白憔悴的笑容。

「算了,我們上岸吧。」雪伶嘆道:「就告訴那兩個人,他們信錯人了,他們的女兒根本就不是死在這座湖裡!」

小船緩緩靠岸,三人從船上走上了湖畔。書閱早就有些支撐不住了,向義姐拿了車鑰匙後就撐著傘上車休息去了。

雪伶和曉兒畢竟活潑健康,認定這點小雨沒什麼,連雨傘也不帶,就走向了中年夫婦所在之處。

來到中年夫婦身邊,曉兒笑嘻嘻地摸了摸那大眼睛小女孩的頭髮,又道:「堂舅父、堂舅母,我的學姐說,小櫻姐姐不是死在湖裡的!」

聽曉兒那麼一說,那對夫婦微微一驚,道:「不可能的,靈媒明明是說……」

「靈媒?你們沒看報章和新聞報導,騙子神棍多得是。」雪伶走上前來,道:「抱歉,我實在不想讓你們失望,但湖裡的確完全沒有你們女兒的氣息,她絕對不是淹死的。」

「她不是淹死的?那她……」中年夫婦的眼睛裡似乎露出了一絲希望的光芒。

看見他們的眼神,雪伶不禁感到有些愧疚,連忙說:「不,我不斷言敢說她還活著,只能說她不是死在這座湖中。你們若想繼續讓我調查的話,可以給我一些……」

說到這裡,雪伶忍不住頓了頓。若是跟委託人要點東西的話,她怕別人會懷疑她別有居心,只好先在腦子裡整頓好了對白後,才謹慎地道:「你們可以給我一些她隨身的物件,不需要什麼珍貴物件,像是一本簿子,或是一支筆之類的就可以了。透過她隨身的物件,我也許會感應到更多的東西。」

聽雪伶那麼一說,夫婦倆愣了幾秒,丈夫才愣怔地道:「妳……妳是說真的嗎?」

「我無法強迫你們相信我,但我的確是真心想幫助你們的。」雪伶盡力讓自己的語氣顯得誠懇。

曉兒在一旁著急地插嘴:「雪伶學姐真的很厲害,你們就相信她一次吧!」

中年夫婦面面相覷。終於,那位母親從懷裡掏出了某樣東西,走上前遞給雪伶。

那是一個小小的金屬別針,銀色的蝴蝶結造型,沾了點雨露,在淡淡的陽光下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自從她失踪後,我就一直帶在身上。」在細弱的雨水間,中年女性眼裡閃著淚光,道:「這是一個與她感情很好的女網友寄給她的生日禮物,平日她都會把這東西別在身上,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偏偏就留在家裡。若需要她的隨身物件的話,我想這就是最合適的了。」

雪伶接過了在雨水中變得無比冰冷的蝴蝶結別針,深吸了一口氣後,道:「好,這東西我先拿著,若有什麼訊息的話,我會在第一時間告訴你們的。」

「同性網友」寄過來的別針?這還真是有趣的隨身物品。雪伶不禁懷疑,少女的失踪會和網友有什麼關連嗎?雖然一般情況下,女生對上女網友,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才對,但她還是難免懷疑一下。

可惜的是,雪伶在接觸別針的瞬間,腦裡並沒像以往那樣,馬上出現什麼奇怪的感應畫面,這讓她喪失了不少信心,難不成這次的事件真的如此棘手,連她都完全沒法感應到一些線索嗎?但是她答應過人家要幫忙,可不能隨便就放棄了。

「那,先謝謝妳了。」兩夫婦都上前道謝。

雪伶點頭回禮,但她心裡也在擔心,自己這次是否能好好完成別人的委託呢?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冥府之眼 vol.03 記憶中的玫瑰香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chu0702&aid=1156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