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禁區Vol.01契約試閱文第5彈!!--10月15日上市,贈送特卡精美明信片喔~
2013/10/04 13:25:49瀏覽328|回應0|推薦0

就在這邊即將落幕的同時,另一邊。

應該連同靈魂一起灰飛煙滅的安廷,卻發現自己來到了另一個空間。

「這裡……是哪裡?」

這裡不再是剛剛的街道,而是一片白色構築而成的巨大空間。

沒有任何擺設,沒有任何裝潢,純粹無盡無邊、沒有任何雜色的白。

「呃,我沒穿衣服耶……」安廷隨即注意到自己赤裸的身體。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靈魂出竅,或是自己已經來到陰曹地府了?

「等你很久了。」

一個聲音突然出現,讓他忍不住下了一大跳。

安廷猛然抬頭,前方不知何時多了一個白髮小女孩。

「妳是誰?」安廷手忙腳亂的想遮住自己,有些窘迫。

不過那女孩顯然一點也不在意他的裸體,就只是以一種淡漠的眼神凝望著他。

如同洋娃娃般的精緻臉蛋,白色如雪的長髮,藍色眼眸上有著長長的白色睫毛,大大的眼睛眨呀眨,一身雪白色的洋裝飄動。彷彿,渾身都在散發淡淡柔和光芒的女孩。

「你願意與我締結契約嗎?」美到了極致的小女孩開口問。

「妳是誰?」安廷看對方顯然不在乎自己沒穿衣服,乾脆也厚著臉皮,不再試著遮遮掩掩,隨即又問了一次,「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你的內心世界。」小女孩的藍眼睛仰看著少年,「而我,是你的心。」

「我的心?」安廷重複一遍。

「是。」白髮女孩點了點頭,聲音也是出乎預料的好聽。「反應你的內心、你的靈魂,我是其具現化的產物。」

安廷無言的掃了一圈四周。

這一片沒有邊際的空白,真的就是自己的內心嗎?未免也太空虛了吧!

只不過今晚的一切實在都太超過常識,他也慢慢開始接受各種未知的奇怪事物,既然連惡魔都出現了,那麼眼前自稱是「自己內心」的白髮小女孩……

似乎也不是沒有可能吧。

只不過,自己的內心為什麼是一個小女孩?

「難道其實我是……蘿莉控?」安廷傻傻的問,突然有些害怕答案。

「不是。」白髮小女孩木然地回答,「選擇女性身軀,只是一種最具現的方式。」

「嚇死我。」安廷理解的點了點頭,尷尬一笑。

還好還好。不然,被說出去不被人笑死才怪。

「難道……」想到什麼,安廷又問:「妳過去都一個人在這裡嗎?」

「嗯。」白髮女孩輕輕點了點頭:「十七年。」

「是嗎?」安廷明白了。

原來如此。這一片沒有盡頭的白茫茫空間,再加上那孤伶伶處在這邊的女孩,也許代表的……正是無窮無盡的孤單吧。

無盡的白,空曠的無人地帶,十七年來孤單一人……這些,不都是過去自己的內心世界嗎?

「嘖。」安廷感覺自己鼻子有些發痠。

「那麼,」女孩顯然沒有想那麼多,而是歪了歪頭,再一次問道:「你願意與我締結『契約』嗎?」

「契約?」安廷一愣,「什麼契約?」

「跟我簽定契約。」白髮女孩一手輕輕撫住自己胸口,那上面亮起了一個圖騰模樣的光芒。

「唔!」安廷感受自己的心口傳來一陣灼熱,胸膛同樣亮起異樣白光。

「與自己的『心』締結契約,從靈魂深處找到自己的渴望,並且將其具現化為能對抗惡魔的武器。」白髮女說著,藍色大眼睛好像星辰般一閃一閃著。「成為一個『契約者』。」

隨著她的話語,一些片段的意念傳進了安廷的腦中。

 

每個人內心都有空虛,有的人渴望力量、有的人害怕受傷、有的人迷戀權勢、有的人追求欲望、有的人想要征服世界,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空虛;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不同的黑暗面。

當靈魂被「惡魔」吃食,那股空虛將無限擴大,化成黑色結晶吞噬全身,最後整個人灰飛煙滅。

然而,有極少數的人是特例,他們能夠反過來壓制空虛,並藉此獲得能填補空虛的力量,也就是所謂的「靈魂武裝」。

跟自己的靈魂簽定契約,以此力量來對抗惡魔   

這就是「契約者」。

 

契約者?這個名詞,讓安廷想到了剛剛那少女。

也許,自己接受這份所謂的契約之後……就會變得跟她一樣?變成比普通人還強,可以輕易的對抗惡魔的「契約者」嗎?

「這樣我就可以救她了嗎?」安廷想到什麼,急急的問:「我來得及出去把她救下來嗎?」

女孩凝望著安廷,良久之後才重新開口。

「可以。」她邊說邊露出一抹淺笑,嘴角漾起可愛的酒窩。

「那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嗎?」安廷苦笑一聲,伸出了手。

雖然不知道接受這女孩所謂的「契約」後,自己會變成怎樣,過去普通的日子可能將會一去不返,也許還會發生更多鬼扯的災難……

但是,他想試著做些什麼。

「順從你內心的想法與渴望,做出你的選擇。」白髮女孩伸出了一隻手,輕輕說著,「這樣就好了。」

「也是啦,似乎根本沒其他選擇呢。」安廷忍不住笑了,伸出的手與女孩手掌貼在了一起。

女孩點了點頭,掌心與掌心之間亮起了某種劇烈光芒。

安廷的眼睛被強光刺激,忍不住閉了起來。他的心口處白色圖騰猛然燦亮百倍, 白髮女孩與少年間流動著某種強大而奇特的能量,那是來自靈魂的能量。

女孩清脆的聲音,迴盪在這個空間。

「讓我們一起戰鬥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chu0702&aid=884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