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試閱】天魔‧天命者 vol.04 同步化-24 夢境
2014/02/21 10:54:59瀏覽122|回應0|推薦0

24 夢境

徐光就像做了一場夢,在夢中,自己渾身飛騰著光焰,在布滿點點光芒的星空中行走,每一步都跨越了無盡虛空,無垠的星河在自己的腳下飛掠,無數的戰艦和機甲,在自己的意念下組合分散、形成無數的觸手,輕輕一伸一拉,就把那些星球的無窮資源吸乾,然後把那些破碎的殘骸拋進黑洞深處,直到黑洞爆炸噴發,在漫長歲月後形成更多的星球,等候自己未來再一一去收割。

自己在虛空中旅行,跨越了一個又一個銀河,讓一個又一個黑洞爆炸重生,征服了一個又一個文明,毀滅、融合與奴役各種智慧物種,並為自己身後留下一個又一個的人類文明世界。直到有一天,自己的壽命即將終結,臨終程序啟動,主體分裂,形成七個獨立的分身,分頭繼續前往宇宙深處探索:隨著時光流逝,這些分身將會進化成長,逐漸成熟成另一個主體,而自己的本體則繼續進行臨終程序,回到了自己的出生地。

距離自己出發的時間,早已過了億萬年,出生地的文明也已經歷過許多次的毀滅,幸好人類的文明依然頑強地生存著,自己的最後任務是把億萬年來的旅行經歷,帶回來給出生之地的人民。於是在夢中,徐光沉睡了,在他夢裡的夢裡,一個個的宇宙文明被重現出來,一段段的歷險過程與戰爭紀錄被用任務的方式發布,眾多的科技和知識隱含在整個夢裡,最後他變成了一顆種子,進入人類當時最高的科技成果--智腦中生根,在徹底關閉思維系統之前,他知道,總有一天,蛻變完成的他將發出新芽,並且重新獲得新生,再度從這個古老的地方走出來,繼續他的宇宙之旅,然後,他陷入一片寧靜的黑暗。

徐光從夢裡的夢裡醒來,微濕溫暖的毛巾正細心地幫他擦著身體,他感覺到有一雙溫暖的手輕輕地翻動他,毛巾擦過他的後背,然後腳步聲走遠又回來,毛巾擦過他的臉、他的眼睛和耳朵,徐光睜開眼睛,在刺眼的光芒中,他看到一張美麗又熟悉的臉,徐光不由自主地說道:「早啊!小文!」

小文意外地瞪著他,立刻用毛巾摀著自己的嘴,過了良久,她咽嗚地微笑道:「早啊!睡得好嗎?」在她微笑的時候,眼淚才終於忍不住滑落。

徐光完全忘記自己的遭遇,茫然地問道:「我好像……做了一個夢……呃……我怎麼會在這裡?」

「你跟老管做實驗,你突然暈倒了,你還記得嗎?」小文擔心地問。

徐光頓時想起那詭異的景象,他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臉:「喔……該死的……我想起來了……我變成怪物了嗎?」

小文含淚的笑了:「現在看起來還像個人,應該沒變,你希望變成怪物嗎?」

徐光調笑道:「如果妳叫我變,我就變看看……」

「才不要!」小文低著頭羞笑道。

「碰!」醫療室的門被推開來,老管跑了進來,一面喊道:「徐光醒了嗎?我聽到……」他一看到兩人正溫馨地說話,老管頓住,楞了一會兒抓著頭轉身就走,一面喃喃地道:「該死的……一百萬瓦的照明燈……」

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你感覺還好嗎?」小文關心地問。

徐光感覺了一番,微笑道:「目前沒感覺到異常,就像每天早上起床一樣。喔……看來我睡了很久,妳都醒來了……」

小文看了看生命監測儀上的數據,確認上面的各種數字都正常,一面在儀器上摸來摸去,一面說道:「你睡了三天,身體一直發熱,大概一個多小時前才退燒。」

徐光的心情出乎意料的好,他看著假裝忙碌的小文,直到小文的俏臉開始變紅,才低聲問道:「妳一直照顧我嗎?」

「才沒有!」小文的臉頰微紅,「我只是想去找老師,你說你也要去,我稍微等等你而已。」

﹁哈!好吧,大概是小童來幫我洗臉的吧!「徐光故意笑道,看著小文羞紅的臉,心裡有一種騷動。他坐了起來,發現自己坐在一張醫療床上,身上還連接著一大串訊號線和點滴瓶,便皺眉問道:「這些可以拆下來嗎?」

「等一下,我看看!」小文有點慌張地走到醫療儀前面,再度仔細地檢查上面的各種數據,發現所有數據跟生命監測儀上的一樣,那些怪異的數值全都奇蹟般地恢復正常了,她忍不住笑道:「我覺得你一定變成怪物了,真詭異。」她開始輕柔地動手拆除徐光身上的訊號線,並且把醫療儀和生命監測儀關掉。

徐光感受的她的手故意滑過他的手臂和背部,那種細微的觸摸讓他心跳得更厲害了,這讓他想起「心癢難搔」這個成語。他再也忍受不了了,笑著幫忙把點滴管拔下來,然後跳下醫療床活動了一下手腳。經過了高燒之後,他只覺自己全身是汗,骨頭雖有點酸軟,但精神很健旺。他側著頭感受一下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發現能量循環已經停止了,而且原本能量飽滿的小腹現在空空如也,居然像是一點能量都沒有的狀態,他不禁有點訝異,因為在昏倒之前,他才剛剛把能量補得滿滿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變得空蕩蕩的。

「有點詭異,不過狀況還好。」徐光笑著對小文道。

「肚子餓嗎?」小文關心地問。

徐光拍拍肚子:「肚子空空,但還沒有餓的感覺。」

「那還是吃點東西好了,我去準備。」小文轉身逃一般的出了醫療室。

徐光在她身後叫道:「謝謝了,我先去沖個水,全身都是汗……」

徐光進了浴室,脫下衣服,沖了一會兒水,卻發現自己的身上有一層厚厚的油膩,只好仔細的洗個澡,他想起新家的大浴缸和那種紅藍雙色的光芒,不禁有點想念,一轉念又罵自己:「人真是不能腐敗……」等到洗好,他順手拿起浴室內老管的爾雅內衣,他又笑了出來,但他在這裡沒有替換的衣物,也只好穿上老管的內衣順便還套上老管的浴袍。

徐光穿著浴袍走到餐廳,老管正興奮地坐著等開飯,小童在一旁布置餐桌,從身上一盤盤地拿出色香味俱全的飯菜,徐光抓抓頭道:「老管啊,我的衣服臭到不能穿了,借我一套衣服救急吧!」

老管揮舞著筷子道:「年輕人火力旺!裸奔吧你!」

小童笑著道:「先吃飯,我等一下拿給你!」那聲音顯然不是以前的童音,而是少女溫柔清亮的聲音。

「咦?小童妳恢復正常了啊?不對,聽起來不太正常,妳聲音怎麼變了?」徐光驚訝道。

「我覺得現在的聲音比較好聽!所以就換了音頻庫了。」小童一面放置餐具一面道,她的動作很是輕柔,完全不像以前那麼一板一眼。

「嘿!『她覺得』……小童現在了不起了,有屬於自己的感覺了!」老管驕傲地道。

「又不是你的功勞︙……」穿著小圍裙的小文從廚房走出來,端著一個大湯碗,她走到餐桌旁,把湯碗放好,在圍裙上擦擦手,看了桌面上豐富的飯菜笑道:「開飯啦!」

小童接過小文解下的圍裙,一面滑走一面自言自語:「奇怪,怎麼組合也做不出這樣的菜,我應該加裝味覺和嗅覺模組嗎?」

眾人哈哈大笑開始吃飯,老管眉開眼笑地道:「我以前以為小童已經很會做菜了,沒想到還是不能比啊!」

徐光點頭同意,卻道:「小童什麼時候恢復正常的?」

老管邊海吃胡塞邊口齒不清地道:「我也不清楚,那時亂成一團,你昏了,小文要做重建,實在沒空去管她,等小文的重建做好了,我才發現她在做菜和打掃。」

徐光想了想:「她的恢復跟我有關嗎?」

老管努力消滅著飯菜,口齒不清地道:「應該有吧!不然不會這麼剛好,不過我問過她,她說自己突然偵測到一塊記憶空間,於是問題就解決了,她也不知道那空間怎麼來的,也沒人向她回報,這跟預期的不同。」

徐光停箸問道:「喔?正常應該是怎樣?」

「正常的狀況,應該是你的視覺介面建置完成,會主動向小童報到,小童就會登錄你的視覺介面作為自己的分支,並且開始分配任務給它。但是小童現在並沒有增加分支。」老管細細地道。

徐光笑道:「那究竟算失敗還是成功啊?」

老管敲著碗道:「我覺得應該還沒成功,依照標準程序,新植入的視覺介面要三個月才能組合完成,現在才過了三天,不太可能組合完成。」

「依照標準程序,徐光也不該暈倒啊!」小文插口道。

「這也說的是……真怪!」老管的語氣帶有一點鬱悶,但是吃飯的速度卻一點也不鬱悶,「等一下借我檢查一下,我看看新介面長好了沒」

徐光並不反對確認一下,便道:「好啊……不過我暈了很久,不知道有沒有人要找我,等一下我得上線看看。」

「找你的人多了,不過沒什麼大事,白金十四授權的事我都幫你處理了,那批新材料已經賣掉了,你的帳戶應該多了一百多萬吧。」小文笑道。

「一百多萬啊!太好了,終於可以換新裝備了!」徐光高興地笑著。

小文用奇怪的眼光看著他,然後搖著頭道:「你想得美,我說的是真實世界的銀行帳戶!」

「噗!」正在喝湯的徐光被嗆到,湯噴了一桌。

「幹嘛!徐光,搶東西吃也不能這樣搶!這手段太骯髒了!」老管大聲抗議!

徐光咳道:「對不起……咳咳……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咳咳……」

「我沒關係,我吃飽了!」小文放下湯碗笑道。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會用現實的錢付帳啊?」徐光一邊咳,一邊問道。

小文露出頑皮的笑容道:「我讓他們競價,他們價格越喊越高,可能是儲備的戰績點不夠了吧,最後就喊出現實中的價格了……我也沒辦法,我不知道你比較喜歡戰績點……」

徐光趕緊道:「也不能這麼說啦,我當然比較喜歡真的錢,但他們不覺得吃虧嗎?」

小文笑道:「才不會呢!教廷用高價把新材料都買走了,歐聯代表氣到把桌子給砸了,他們一直在找袁總隊長,但是他好像很久沒上線了……」

徐光當然明白成哥在忙些什麼,他收起碗,喃喃自語道:「喔……看起來成哥還在忙啊……對了,不知道杜大哥的面試怎樣了?」

「哪位杜大哥?」小文看著他問道

「我新認識的朋友……咦!」徐光想起杜明的狀況,高興地道:「妳應該認識他的,杜明,杜警官。」

小文恍然:「啊!我當然認識他,他是個好人,一直想幫我!他現在好嗎?」

徐光鄭重地道:「前幾天我遇到他的時候很不好,因為堅持要管妳的事,被公安部開除了,找不到工作,被遣返到B147管束,他的女朋友卻已經懷孕了,生活陷入困境,他的女朋友不敢跟他說,就想私下去賣淫……」

「天啊∼」小文摀著嘴不敢置信地道。

徐光又誇張地道:「還沒完呢!他女朋友叫杜鵑,第一天到B147的日租房外面賣淫就被帶出去了,卻遇到別有用心的壞人,打算四個人一起欺負她。」

「真可惡!」小文怒道。

「剛好我那天搬家,很湊巧遇到了杜大哥,他幫我擺脫了一群劫匪,我們閒聊之下,我才知道他女朋友去了B147日租房,幸好那邊有我認識的人,就拜託人去找她,得到她的位置資料之後,我跟杜大哥趕過去救她,幸好來得及!」

小文慶幸地拍拍胸口,卻突然露出生氣的樣子問道:「B147日租房有你認識的人?」

徐光趕緊搖手道:「嘿……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我不是跟你說過嗎?有一個朋友叫做小雪,她差點在那邊工作……」

「這個我可以證明,小雪可是個好姑娘啊!」一直聽著的老管插口道。

「反正幸好沒事……」徐光趕緊繼續話題,免得小文繼續追著他問一些尷尬的話題。他接著道:「兩個人哭著互相道歉,妳沒看到,那情景真感人,兩個相愛的好人卻受盡折磨,真是令人同情……」

小文知道他的心思,瞪了他一眼道:「別蘑菇了,後來呢?」

徐光呵呵地笑道:「後來我送他們回家,匯了五千給他們應急,然後我想到管道部正有一個職缺,就介紹杜大哥去面試,就是這樣啊,結果怎樣我也不知道。」

「你還算有良心!哼!」小文低聲道。

「好啦!反正飯也不能吃了,來做個檢查吧!花不了多少時間的,做好你再去忙吧!﹂老管終於等到他們談話到一個段落。

徐光看了小文一眼,見她沒反對,便道:「好吧!」然後對小文說:「檢查完我們去看老師。」小文點頭當是答應了。

老管拖著徐光進了實驗室,老實說,以前知道徐光是免疫者時,倒沒想到打徐光主意,現在知道他的種種特別之處,還真想找個時間把他抓來上下檢查,現在有這個機會,老管簡直連做夢都會笑醒。

他擺弄著儀器笑道:「來來來,我們先來點常規檢查,把所有常規都做了,確認你身體有沒有問題。」

這倒是應該做的,在經過詭異的身體變化後,確實要好好的檢查一番,看看自己還是不是正常,所以徐光也沒反對,就安心讓老管折騰,老管心裡偷笑,血多抽一管、淋巴分析來一份、全套的尿檢、超音波掃描等等一大堆有用沒用的檢查,最後連頭髮和指甲都留了一份,號稱沒多久的檢查居然做了一個多小時,小文覺得不對勁了,走過來看看,她還沒說話,以為事跡敗露的老管連聲道:「快好了!快好了!」趕忙把手上剩下的肌肉動力分析做完,心裡還想著:剛剛應該先採骨髓樣本的……唉……沒關係,至少還可以做基因檢查!

「結果到底怎樣啊?正常嗎?」徐光問道。

「正常!全部正常……」老管一疊聲地道。

「老管,你不會沒做吧?幾個小時前還發燒到四十六度,現在你說全部正常,你要騙誰啊?」小文扠著手道。

老管一愣叫道:「對啊……咦?該死的,這才是最大的不正常……」他把所有的數據都翻出來一一確認比對,但左看右看,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異常數據,老管忍不住抓抓頭,滿臉的疑惑。

「小童的視覺介面呢?找到了嗎?」徐光問道。

「沒有,什麼都沒有,這樣也算正常啦,因為還沒形成啊!」老管又翻出超音波檢查的結果,確認在預期的位置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物。

「算了,反正我沒有覺得不舒服,我們去看老師吧。」徐光對小文說。

「好!你來換套衣服吧,總不能穿浴袍出去。」小文笑道。

「對對……嘿嘿∼」

小文拉著徐光去換衣服,留下老管一個人在那邊抓頭,一邊嘟囔道:「一定有什麼不對的……到底哪裡不對啊……該死的……」

小童為徐光準備了一套正裝,那是老管的,幸好老管跟徐光的身材差異不大,他就穿了起來,自己對著鏡子看看,感覺也還不錯,雖然還比不上小雪買的那套帥氣,但已經比平時好太多了。正在得意時,門一開,小文走了進來,看著穿了正裝的徐光笑道:「哈哈!難得看到你穿得這麼正式。」

徐光轉頭一看,小文穿著一套簡單的洋裝,腳上蹬著一雙有點俏皮的皮鞋走了過來,她這一身服裝其實都很平實,和街頭上逛街的少女沒什麼兩樣,但不知為何這套衣服穿在她身上,卻有一股強烈的青春氣息朝徐光撲面而來,簡直令他難以招架,徐光一時有點目眩,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呆呆的看著。

小文喜孜孜地走過來站在徐光身邊,把手擠進徐光的臂彎,她看著鏡子裡面的兩人,然後推推徐光道:「看什麼呢?一臉呆樣!」

徐光還沒清醒過來,嘴巴卻不由自主地說道:「妳真美!」

小文倚著徐光,靠上他的肩膀閉著眼睛笑道:「我的美麗是你給的,以後我只為你美麗,好嗎?」

徐光心中升起一種難言的感動,他想要說些什麼,但千言萬語似乎都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震撼,他掙扎了好一陣,最後才說:「謝謝!」

小文微笑地看著他,心裡卻笑道:「就會一臉呆樣,跟我以前幻想的王子完全不一樣,可是我喜歡。」

兩人不再說話,一同看著鏡中對方的人影,心裡都感到甜蜜。

過了好一會兒,小文說道:「我們出發吧!」兩人挽著手離了黑市往孤兒院而去。

~更多精彩內容就在 奇域80 - 天魔‧天命者 vol.04 同步化現正熱賣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chu0702&aid=1126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