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母親
2017/09/30 16:30:10瀏覽425|回應0|推薦2

我的母親林尾 出生於雲林褒忠鄉下

是一個大家庭長大的嬌嬌女

父母親寵愛有加 捨不得她下田

受日本教育的母親曾從事車掌小姐

在當時是一份很不錯且難得的工作~

嫁給相對也是望族的父親

母親形容自己前三胎生育是少奶奶的命

後三胎生女兒也因祖業家道中落

而不如往昔富裕

因此母親與父親挑起家中生活重擔

照顧家中兩老及撫育我們六個孩子長大

母親堅強的個性深深影響著我們

面對困境勇於接受並試著去突破

所以母親在我心中的印記

是個愛好整潔、端莊且個性堅強的女性~

2009年瞞著父母搬來台東鹿野

從小相對聽話的我算是第一次的叛逆

等一切就緒後請夫婿把父母從雲林接來

母親總坐在旁邊看著我除庭院的草

哼起兒時教唱的日本歌來

忍不住拿起身邊的手機錄了下來

因為我知道此時此景已難再了~

隔兩年父親往生

圓滿後事後接母親來鹿野小住

不料回台北後不久不慎跌倒

從此臥床不起~

親愛的母親真的不捨妳

不捨妳再受苦了‧‧‧

現在菩薩已來接妳與父親重逢

要一路好走 輕安自在

換個健康的身體再來

再來續我們的情緣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26763&aid=10869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