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一發票與我
2013/02/01 14:54:53瀏覽261|回應0|推薦0

我中了200元了!

是某天星巴克的發票,抹茶拿鐵。開心:)

我一直都對於對統一發票這件事沒有很多愛,為什麼呢?這大家應該都猜得出來,因為我一點偏財運也沒有,別說我成年後買的樂透從來沒中獎過,就連小時候開始幫媽媽對獎統一發票,到現在開始自已也有為數不少的一疊,這麼跟統一發票成長的近二十年,也只中過那麼一次兩百元……是實實在在的人吶。倒是我賭博的時候多半有點小財運。

但是,在我開始變成國考米蟲,前幾個月把在外走跳半年的薪水花光了之後(還好當時有轉一些掉),中獎的期待開始在我心中的小小角落發芽了……如果可以中200萬就好了,那我就可以出國玩一趟再回來考試了,好想出國玩唷……所以最近看到抽獎、對獎一詞可留心著哪!

觀察下來,我兩個月內大約會…

吃4~5次的全家夯蕃薯

喝4杯的全家大拿鐵(因為它的優惠期比小七多)

喝2杯的7-11大拿鐵

喝2~3次的無糖或低糖豆漿

吃4~5次的鮪魚SUBWAY(台中的站前店只要59元~)

去1次大創 買117元左右

加4次汽油 大概105元上下

去1次食品材料行 買大約500元 (但是最近對動手煮東西有點懶了)

去1次喜美 買糖、粉類或是鮮奶

小零食大概會花個300元

大概就這樣吧,哈。

愛漂亮的女生買的衣服?好像都是買路邊攤,那就沒有發票了;好像有為數不少是網購的,那就是電子發票了,這樣真的很難讓人警惕。

每個時期的自己,花費的取向都會不太一樣,以前自己在外面住的時候,每個月的生鮮、奶類飲品費用不少,現在在家住都吃爸媽的……所以帳面上看到的都是杯裝飲料較多了;是說,那陣子的發票肯定比現在的數量還多,四年卻從沒中過一張,倒是我媽怕我的零用錢會有點小不夠用,中獎的發票總是拿給我去換,連超商的集點券也是,超溫暖的。

今天天氣很好,也是溫暖。我記得前些年的除夕當天都會小小飄點雨,這幾年的除夕似乎多半是暖晴天,希望今年也如此。不過,冬天好像真的愈來愈不像冬天了,害我夏衣都懶得收起來了(這傢伙在為懶惰找藉口?)。

啊,想到了,得找個時間去超商刷一下I-CASH跟悠遊卡,也許裡面也會有中獎也說不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loki&aid=727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