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国家最高机密——揭秘三大世纪工程 第22节
2010/11/30 12:01:37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国家最高机密——揭秘三大世纪工程 第22节

买二斤糖果一瓶酒,我花了俩小时时间,出来后一头汗,要是再倒腾几句我肚子里

可真么有货了,只能句句喊“毛主席万岁了”。

日期:2010-9-180:28:00

霍叔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客气,只是点点头就收下了。帮我看看了伤势,知道没

有了大碍。翠英看见我也很高兴,大概异性相吸吧,我从她的眼睛里也读出了一点东

西。

“我想跟您学医,霍叔”我不知道怎么突然会冒出这么一句来。

“哦,好啊,说说你为什么想学医?”霍叔坐下来看着我。

“我觉得治病救人可以得到人们的尊敬”我顺口说了一句,其实我想的是这样可以

天天跟翠英在一起,但是嘴上这么说恐怕不行。

“嗯,勉强算个理由。”霍叔不置可否,“试试看吧,学医不光靠有这点兴趣,还

要有点天赋和勤奋才行。”

“谢谢霍叔,我一定会努力学的”

“那好,我们中医讲究经脉穴位,从今天开始你先背经络穴位图”,霍叔边说边从

旁边拿出一个铜人,上面密密麻麻画满了线和点,“背完了这个我再跟你讲医理。我给

你三天时间。”

“啊?”看看这密密麻麻点和线,我头皮都发麻,这穴位至少有好几百个,逐个背

会三天时间我心里没有谱。但还是硬着头皮把铜人拿回去了。

父母看我拿个铜人回来,很不解,我告诉他们我跟霍师傅在学医,他们显得很高

兴,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上进呢。

看着这密密麻麻的穴位图,不知从何入手,就先生搬硬套的把铜人肢解着背,从

头开始,然后四肢、躯干,两天的功夫也背个七七八八了。最后一天,看着铜人身上的

脉络,突然若有所悟……

日期:2010-9-187:57:00

“背的怎么样了?”霍叔见面不怎么客套就开始问。“试试看”

“我按照躯干肢体划分,给分成了六个部分,”我清了清嗓子说到,“分别为头、躯干

和四肢,头部的穴位有百会穴、后顶穴、风府穴、哑门穴……,从这个铜人上划分线上

看有十二条,所经过的穴位有肩井穴、太渊穴、足三里、涌泉穴……”

霍叔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稍许点点头。“你记得还不错,但是告诉你那不是十二条

线,那是十二经络,人体有奇经八脉,所谓经,乃人体之干脉。所谓络,乃人体之支

脉,如同树干与树枝的关系。今天我教你第二课——脉理。人体有72要害穴,36处死

穴,对应36天干七十二地支……”

就这样,霍师傅开始手把手教我医学,从此我在霍家就开始了学医生涯,虽然没有正式

的拜师,霍师傅却也教的颇为上心,而我也逐渐在学习中找到了乐趣,我一直以为他只

是中医,应该会排出西医,但是他对西医也有所了解,讲到肌肉的构成和人体的骨骼乃

至解剖。翠英在适当的时候就给我们沏茶倒水,不忙的时候总是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

不说话,当然,学习完了我们也一起在花园里玩,有时候斗个曲曲了什么的,简单游

戏,但是因为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却是不一般的开心,学习过程中我和翠英两颗幼小

的心也渐渐走到一起……

白天的时候再学校混,晚上过来学习,但大多时候是白天也会在这里,因为学校已经很

少能正常上课了。队伍建设的有条不紊,几个部门领导有力,特别是情报工作做得很到

位,基本上摸清了各支队伍的来龙去脉,情报部还成立了特侦小组,跟踪监视一些重要

人物,所谓“多算胜,少算不胜”,有了重要的情报,我们不知道躲过了多少危险的行

动,吸纳了多少观望者,队伍一天天壮大,大虎训练人员有一套,招人也有一套,周边

每个学校都去遍了,哄也好、骗也好、恐吓也好,只要队伍数量上去了,就有威慑力。

那段时间过的是很快乐的,我有一种做了土皇帝的感觉,没有人再欺负我,我还可以顺

便欺负人,手里有经费,有武器,晚上再到师傅那里学习医学,不亦乐乎。人有的时候

是很矛盾的,你可能大多数时间很善良,但有的时候干坏事可能比坏人更绝;你可能在

很多时候让很多人恨你,但是也会做出点令自己都感动的流泪的事情来。我的这种疯狂

的扩张就是来自于幼小时那没有安全感的心灵吧。

跟大多数故事一样,起承转合,悲欢离合。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这天来的翠英家,发

现大门紧锁,贴上了封条,翠英在在门前哭着,非常无助。我走过去问道:“怎么回

事?师傅呢?”

“玉亭哥,我爹被他们抓走游街了!”

“为什么?”翠英第一次喊我哥,但是却叫的这么凄惨和招人怜爱。

“说我爹救治走资派,走修正主义路线。”翠英边哭边说。

“放屁!”我知道这帮人没事就爱扣帽子,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在哪里?带我去!”

“嗯,”翠英带着我快步向大街上走去。

大街上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木台上面,霍师傅被勒令站好,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狠批阶级

敌人新动向。在台上的穿一身军服,攥着拳头高举着大喊:“打倒走资派霍青

云!…….”

台上的狠狠的问到,“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救治了顽固走资派分子?”

“我是医生,我只知道患者,不知道谁是走资派。”霍师傅不为所动,就那么直挺挺的

站着。

“哈哈,还是个顽固分子,同志们,对于顽固分子我们该怎么办?”

“打到他!打到他!”台下既有有目的的组织者,也有不明真相的群众。

这时候上去连个红卫兵,让他低头认罪,胳膊架起来,呈“燕飞”状,但是死活掰不动

他的胳膊,他根本不弯腰,上去七八个大汗愣是没能把他胳膊掀起来。接着就用枪托

砸,枪托砸在身上怦怦作响。我一面让翠英去找胖子,一面大喊“住手,人民内部矛盾

要人民和平解决,这样打不打死了吗?”

人群哗然,纷纷向我看来。

“把那个企图为霍青云翻案的抓上来!”台上的大喊。几个民兵立刻上前来抓我,

“不用抓我自己会走”我把他们手打掉,从容上台。

“你想替他翻案,什么立场?”台上指挥调动的那个人说。

“我是无产阶级立场,他没有案子,何须我给他反?”我直面他。

“他替走资派治病”他喊道。

“他替走资派治病,你怎么知道的?”我问道,

“我们有人跟踪,”他说。

“那他是看病前你们跟踪到的还是看病后,如果是看病前,你们为什么不直接把走资派

抓走?如果是看病后才发现,你们都没有搞清楚是不是走资派,他怎么就能搞清楚呢?

难道走资派在脸上写着吗?”我接连的诘问,使他措手不及,这样的场景是谁都不会料

到的,谁敢在这个环境下作出这样的举动,除非是疯了。他一下子也懵了,说话都磕磕

巴巴了。

“你…你…那个单位的?”

“32中的怎么了?”我真是出离的愤怒,这帮人没事就爱搞这套,其实要真去打架也没

有个胆,就是在恣意乱用专政的力量。

“你们学校怎么搞教育的?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学生?”来人啊,一块拉出去游街,现实

形式就是这样谁掌握了话语权,谁就掌握了主动,霍叔脖子上挂上了一个大牌子“顽固

死硬走资派”,我来的太突然,他们也来不及做牌子,就什么没有挂。陪着霍叔在街上

走。路两旁不明真相的群众不停的往身上扔着东西,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倒是我是个

孩子,身上也没有牌子,没怎么砸我。游完街被关进了一间贴满大字报的黑屋子里,进

行“精神”改造。先是拳打脚踢,后来就上皮鞭,我也被打的不轻,心说死胖子搬救兵

怎么还不来啊。精神改造之后,又开始劳动改造,一个民兵把我们两个带到一个大便池

边,让我们下去掏粪,说实话这本身就是人格侮辱,不是劳动改造,一点防护措没有让

我们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x&aid=465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