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印象》東方巴黎的耶誕味
2007/12/24 19:22:50瀏覽1007|回應1|推薦33


昨晚三更半夜從越南回到台灣,迷迷糊糊到下午才赫然驚覺:今晚就是耶誕夜了!

越南曾是法國殖民地,西貢更號稱東方小巴黎。如今越南天主教徒仍眾多,我們在這趟旅行中也感染了濃厚的耶誕氣氛。雖然在小耶誕夜便離開越南,但這可算是我在國外的第一次過節體驗。

今晚就是耶誕夜了,得馬上出門趕聚餐,所以請容我先匆忙分享幾張照片應應景,文章之後再補嘍!

祝大家平安夜平安,耶誕快樂!

▼慶祝耶誕節,西貢聖母大教堂外牆特別裝置了巨大的耶誕星型掛飾及彩帶。

▼小耶誕夜適逢週日,聖母大教堂裡滿是前來祈禱與望彌撒的民眾。

▼河內三十六古街區,每條街賣不同的東西,圖中這家店所在的街道類似台北後火車站,此時滿是耶誕味的造景、裝飾與用具。

▼西貢市區某公園的耶誕造景,和台北信義區一樣,有許多民眾前來拍照。

▼越南的耶誕老公公,原來騎的是摩托車?!

▼夜遊西貢河時,遊船上的佈置與表演以耶誕為主題。

▼最後一張:西貢新三一機場的耶誕樹,目送我們的行李上飛機!

Merry Christmas, Vietnam!!!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eman&aid=1480607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2007/12/25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