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淹死! 大溪公園回憶錄
2007/06/20 23:06:22瀏覽2021|回應3|推薦25

*接上文:〈寫生客 凝固了老街的時光

走過普濟路上的長老教會教堂,見到三號寫生客獨自坐在馬路旁作畫,是第二個驚喜。

長老教會採哥德式尖塔造型,雖然是改建後的新建築,仍是一座美麗的教堂。彷彿剛洗過的乾淨紅磚外牆上,嵌著大片彩繪玻璃,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不曉得這位男士能否用手中的油彩,畫出教堂頂端的上帝手指光芒?

▼寫生客三號先生自己一個坐在路邊(其實就在馬路上),作畫的神態是五人中最閒適的。

▼看現場,長老教會的教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喔!

重回大溪公園 膝上疤痕誕生地

從教堂橫過馬路,來到歷史悠久的大溪公園(也就是處處都有的中正公園,入口有蔣公騎馬的雕像)。每回提到大溪公園,爸媽都要重複一次我「跌倒又差點掉進水池」的壯烈歷史,然後我也會彎下腰摸摸右膝上的小疤痕——沒錯,它來自大溪公園。

家住桃園,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來大溪玩,當時熱門的大溪公園就是必訪之處(從前的小朋友只要有溜滑梯就高興了)。據說當時我約四、五歲,一進公園就直奔拱橋。這裡的拱橋對小朋友來說有點陡,不容易衝上去,小小年紀的我可能覺得這次自己做得到,就從公園入口一路助跑上橋(現在想想,未免助跑太遠了吧),沒想到衝上橋頂後緊接著下坡,人還在高興就突然煞車不靈狠狠摔了一跤,兩腳膝蓋馬上血肉糢糊……

還沒完呢。趕來的媽媽抱起嚇了一跳的我,坐在橋上扶手邊罵邊「驗傷」,沒想到呆呆的我又痛又怕,突然眼前一黑,人就往後仰……就在將要掉下橋去時,幸好旁邊有個路人大姊姊眼明手快抓住我,才沒掉進池裡淹死!稍後媽媽問我為什麼要用跑的,驚魂未定的我這時才哭了起來:「人家就是要衝上(橋)去嘛!」誰知道這一衝,差點衝下池子裡去呢!

▼這座拱橋就是當年我的失事地點。(嗯,血跡已經不見了……)

總之,此後每當我開始亂跑,爸媽就會說:「好啊,你衝啊!上次去大溪公園……」我只好摸摸鼻子放慢腳步。即使如此,小時候我的膝蓋仍隨時紅紅黃黃(視擦紅藥水或黃藥膏而定),往往傷口還沒結痂又受傷了,讓媽媽煩不勝煩。隨著年歲漸長,「跌倒 = 大溪公園 + 差點淹死 + 英勇的大姊姊救了我」這件事就和「兒童樂園走失記(另一件糗事,有機會再說)」一樣,收進我小時候的烏龍事件簿,偶爾跳出來讓爸媽糗我一下。

如今舊地重遊,拱橋看起來變小了,坡也不太陡了,但是從涼亭、老樹到公廁,甚至那條兩旁種滿桂花的步道,看起來都沒什麼改變。尤其在發現第四和第五號寫生客後,我深深覺得大溪公園的時空似乎也靜止了。說真的,大溪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這兩位太太就是第四和第五號寫生客。她們剛開始動筆,帶著靦腆的笑和認真的表情,很可愛。注意看,坐著那位的小凳子其實是綁在屁股下的喔,真方便!

▼大溪公園旁就是蔣公行館,如今也算古蹟。

老街即景 特殊路標有玄機?

公園旁的蔣公行館適逢休館,於是我們在熾熱艷陽下一路走回公共停車場。

停車場附近路口矗立著一個特別的路標加廣告看板,除了「腹中補食班」餐廳名稱令人莞爾外,我覺得它簡直道盡了大溪市區觀光的重點——兩條老街、一座公園,而「溪產、山產」點出了大溪依山傍水的地形,就連「大房」字樣也影射了大溪由來已久的豆干戰爭呢!哈~~

▼這個路標兼廣告看板頗值得玩味!

ps. 事後回想,這些寫生客該不會來自同一個社大的繪畫班吧?當時只顧著欣賞他們的悠閒與寫意,不好意思打擾。不曉得他們的大溪寫生都完成了嗎?

>>大溪老街行相簿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eman&aid=1027022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4 02:07 【浮光掠影】 寫生客 凝固了老街的時光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21 11:51
"補食班"  三個字, 第一次聽到! 好玩!
台灣人的創意真是棒得沒話說!
treeman(treeman) 於 2007-06-21 16:57 回覆:
而且是「腹中」喔~~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out補食班的不良回憶
2007/06/21 09:04

一兩年前曾經全家去補食班吃中餐合菜,家人吃到土虱湯後,過沒多久就在和平老街一路吐到完。

從此就很少在大溪吃,除車站旁第一銀行對面的台北紅麵線例外。

treeman(treeman) 於 2007-06-21 16:55 回覆:
真的嗎?還好我們沒吃哩......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跌倒
2007/06/21 08:40
應該是小時候腿太短了,所以才會跌倒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reeman(treeman) 於 2007-06-21 16:56 回覆:
是腿長才會不穩咩~
不過當年我應該是小短腿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