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lete
2009/09/05 23:14:25瀏覽461|回應2|推薦17

【事件一】誤刪

  阿鳳  妳那天在UDN寫的文章很好

看了之後 因有事要趕緊出門

回頭想要 推 一下

怎麼不見了

  阿鳳說都怪那個要命  Delete

因要修改 卻不小心按到 刪除

就這樣白白的被犧牲啦

從此我修改文章時 特別小心

因為 UDNDelete Powerful

不做確認的

 

【事件二】無知

好高興 有人在訪客簿留言啦

留的還是悄悄話啊

趕緊打開一看

心跳加速 來不及呼吸 (你知道 寫文章 總得發揮一點……)

原來 昨天心血來潮

重新整理我的好友連結

就邊整理(分類)邊扔 (Delete)

結果 在我有限的記憶力 好像扔掉兩個

(如果還有人 你是被我無知的扔掉的

 讀完此文後 敬請見諒也讓我知道 可以悔改)

其中一人就來問我原因 

我才知道 UDN會把你刪掉的好友 也通知對方

唉呀 不得了 

趕緊來說明一下

 

真是謝謝這位真好友

她是莫名其妙的收到我的存證信涵

但她一定鼓起很大勇氣來問我

因為 她真的沒做錯什麼

不過收到信後 我由衷的感激她

要不是她 我以後不知會傷多少人呢

而且 他勇敢的求證

我也不至於被他友誼的鍊子也delete

誤會常常是會造成這種結果的

事實上這兩位好友 

早就被我一直放在首頁的推薦連結 (請不要猜是誰 那不是重點)

就因為如此 想說不必重複在好友連結

所以沒多想 就被我的一指神功給毀了

另一位好友 很包容的說 他想大概是我誤刪

其實不是 是有心的刪  只不過是無知啦

所以也借此 奉勸各位 

好友連結真的真的不能亂刪

那會 ~~很大

 

【引思】

這件事 帶給我一些聯想

人生那些是可以 Delete

我想所做過的糗事 一定得趕快删 

我們對些有形的物質是真需要 Delete

因為擁有太多不需要的

但也不盡然 

比如 相片 好友  就不能Delete

因為有些是找不回來的

 

那麼 那些 無形的 像回憶 傷害 友誼等

是不是 好的一定要保留

會不會如此也造成常活在回不去的好回憶中呢

反而適得其反

那不好的一定要 Delete 嗎

是否有時也可能成為一股化悲憤為力量

使人生也有時可以有點缺陷美

還可成為別人的借鏡呢

或許很多事是 Forget 不容易

但一定要學著 Forgive才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er07054&aid=3291194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發生啦~
2009/09/06 22:56

剛開始不熟悉udn的操作很容易有這類事件發生~

其實如果是為了不想錯過某人的文章,可以不必用加入好友的方式(這功能另有他用),可以用“訂閱最新文章”的功能~

如果一段時間後覺得該格文路不合自己喜好,可以到管理中心的“我的訂閱”予以退訂,訂閱與退訂都不會通知對方~

詳細操作方式,請參考菜頭老師的文章

● 電腦Q&A--好文章,怎能錯過!(訂閱新文章)

那個加入好友,是用在有的人不想讓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在自己的格子留言時,可以將文章和訪客簿設限為必須是好友才能夠留言用的,被加入好友或被刪除好友時,系統均會通知對方~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09-09-06 23:10 回覆:
謝謝這些很好的建議 真要好好謹慎使用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開了就沒事
2009/09/06 11:25
對啊,很多事都是這樣,說開了就沒事了。

以前我也有過很「悶」的日子,後來發現醬子很累,才「痛改前非」的。你知道嗎?我越來越發現,文字和語言都不能百分之百傳達自己的意思,我現在都嘛很小心呢!
NJ過客(traveler07054) 於 2009-09-06 23:23 回覆:
是啊 畢竟是2D 不是3D 人的表達聲音 樣子 語氣 都是被文字受限  無法完全 這就是有時還是得見見本尊啦 現場不一樣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