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麵,遇見一個朋友 (2)
2007/05/19 23:21:44瀏覽2206|回應2|推薦12

我排了隊,望著牆上的飲品牌示,突然間我覺得排在我前面的身影有些熟悉,待他回頭時,我不由自主的「啊」了一聲,原來他就是中午在麵攤的那位年輕人,難怪有些似曾相識,還真是巧遇說!

他向我笑了笑,表示他也認出了我,就這樣,我們同桌坐了下來,也開始閒聊了起來。

他叫「阿尊」,是位葯品業務員,拿到了MBA碩士後,去了一趟美國的阿拉巴馬州,但因為英文的學習並不儘理想,半年後又回到了泰國,因此英文的基本溝通還ok。

也許是泰國人友善的特質吧!或也是那碗咖哩麵的緣份吧!我們很快的便像是他鄉遇故知的朋友般聊了開來。

聊著聊著,聊到了工作,阿尊突然有些無奈的表示,目前的薪水只有一萬伍仟元泰珠,在泰國算是不錯的工資,不過並不如他自己對MBA學歷的預期,因此有些失望,像他很喜歡Starbucks的咖啡,可是價位太高了,他喝不起,因此只好規定自已兩個星期才能喝一杯,而今日,恰巧是他的咖啡日!

這些年到泰國旅行,認識了不少泰國朋友,我非常欣賞他們開朗的心胸,對很多事,均抱持著天真及單純的想法,而且很容易滿足,所以你可以輕鬆的感染到他們的快樂。就像是阿尊,才說到工資不如預期,臉色充滿無奈的困惑,可是一說到今日是他期待甚久的咖啡日,馬上神釆亦亦,整個人均飛揚了起來,那種滿足的幸福感,真是令人感到獻慕啊。

阿尊知道我想深入的了解清邁的本土文化,他很高興的表示他可以協助我,只要我不嫌棄,他下班後的時間可以帶我到處走走!說真的,我是很高興能有人帶我到處走走,只是怕麻煩了他。沒想到他反而很高興的說,他可以跟我說英文,真是太棒,也是太難得的機會了!因為在清邁1對1的英文教學是很貴的!而且他的英文要是增?了,對於他的目標工資3萬元泰珠,則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因為現在的清邁,英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指標!

隨後他喝了口冰咖啡,很開心的跟我說:「今天真的是我的幸運日!」

看著他爽朗的笑容,我會心的一笑,只是真的沒想到,用英文聊天、對話,對我而言是那麼的平凡,卻能帶給他如此這般的快樂,他真是一位容易滿足的泰國青年啊!

不過,我也在整個聊天的過程中,看見他很積極的展現自我,而且很有自信,且懂得創造校機會及抓住機會。雖然他的英文很生澀,也用的很吃力,但他並不害羞,不扭捏作態,而且誠肯的態度,非常令人討喜。

我也喝了口咖啡,開心的跟他說:「生命真是奇妙,沒想到一碗麵,讓我遇見了一個朋友!」

他楞了一下,隨後開心的說:「Yes!Khao Soi!Very Goo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9709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
2007/05/29 14:54
在旅途中能認識朋友是一件很棒的事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應該去看看美斯樂
2007/05/20 19:36

你應該去看看美斯樂.

n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