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2時尚旅店;讓清邁變時髦了!
2007/05/08 00:28:49瀏覽1975|回應0|推薦4

去年底我收到一張友人自泰國清邁寄來的明信片,一整張明信片只有滿滿的橘紅色,沒有一般的清邁風景,也沒有廟宇、油紙傘及潑水節的圖像,甚至連一個字也沒有!只有在右上角的角落裡,我找到了「D2」兩個字。老實說,剛收到的時候,我楞了一下,因為它非常的不像是張旅遊明信片,其樣式簡單,卻又很有設計風格及前衛概念,而且還非常强烈的引人注目!因此我迫不及待的翻了面瞧瞧,只見上面有留下數行字這樣寫著:「Dear Danny, 三言兩語無法說盡我對泰國清邁的驚豔,因為清邁不一樣了!相信嗎?它開始耍起時髦了!真的,你一定要趕快來瞧瞧!」

 

就這樣,它燃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馬上便開始上網搜尋與泰國清邁相關的最新訊息,不過還真的沒想到,跟清邁相關的摩登時尚訊息還真不少哩!又是時尚Spa,又是創意產品、極限運動、流行夜店及時尚旅店等,熱鬧的不得了,讓我當下就下定决心要走一趟清邁,要與耍起時髦的清邁好好邂逅一番!

 

說起清邁,它是國際知名古城,也是泰國傳統的代表,但更重要的,它是歐美有錢人士最愛的渡假勝地。不過,就因為是古城,也因為是傳統,清邁在遊客的心中,一向是文化的典範,卻是流行時尚的不沾鍋!

 

其實,這些年的泰國大力發展流行文化,不但與國際接軌,更是鼓吹本土摩登創意,先是將曼谷成功的打造成流行城市,也將蘇梅島變成時尚品味的熱門渡假島,因此,清邁也開始積極的要跟上這股風潮,除了保有原來的典雅古韻外,從開始變年輕起,大膽的玩起了流行摩登的時尚風情。

 

至於這趟到了清邁,覺得最為驚豔的,莫過於最In的「時尚旅店」了!說真的,清邁畢竟還是個保守的古城,就算是要趕流行,也是要「哉奄奄」慢慢來,因此,摩登的脚步,沒有辦法像曼谷一樣,一下子,便遍地開花。不過,也正因為如此,你看不到一堆競相模仿的相似品出現,反而更能設突顯設計者的原創性及獨一性。目前在清邁當紅的幾家時尚旅店,雖然同樣以主題式的設計感為號召,同樣強調跳脫傳統制式的旅店設計,一切以個人個性化為休憩概念,但不同於曼谷大多以摩登泰式為主軸,風格跳脫不出現代設計搭配傳統泰國元素的混搭風情,反而在設計元素上,更為大膽,更具挑戰性,也更為多元化。

 

我記得當車子走入清邁古城時,在滿城盡是古蹟的文化古都中,我一眼就被一幢以鮮豔橘紅色為主體的摩登建築所吸引,不僅因為它的外形現代的太搶眼了,而且它就駐立在人潮往來的夜市(Night Bazaar)旁,在摩登、傳統及本土、觀光客的交疊畫面中,它的特異及突出,想不吸引人的注目都難!

 

由於D2 Hotel是由泰國本土集團Dusit 首次打造的時尚個性旅店,以Dusit第二代的縮寫為命名,走的是年輕活力的另類摩登時尚風,其强烈的企圖心,從一入門起,便讓你熱烈的感受到泰國年輕設計師的創造力及俏皮時尚,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穿的可是本土知名的品牌Greyhound所特別設計的流行製服喔!不論是門童小弟,還是櫃檯接待人員,各個均很有造型且現代感十足,乍看之下,還真有如伸展台上名模為您微笑服務呢!

 

整個時尚旅店以現代簡約為基礎概念,採用大量的「方形」線條為主調,捨去多餘及繁複的累飾,只留下乾淨、舒適的前衛造型及活動空間,再搭配金屬管管狀的極簡衛浴設施,將空間感營造出深具流行品味又玩性十足。對了,他們還在每張床上放置了一個橘色布球,不但好玩、俏皮,而且這個唯一的圓形,讓整個以線條為主的空間,取得點睛般的協調性及平衡感。

 

至於在視覺色彩上,更是大膽又不失活潑、舒適。因為採用了活力十足的橘紅色為則為色彩主調,再輔助溫暖的大地色系咖啡、米色及褐色為平衡,不但有設計感,而且也充滿了高雅的品味,讓人入住其中,除了感受年輕、有朝氣外,還舒適的很,完全沒有一般飯店的無趣感,更沒有時下時尚旅店只流於虛擬及實驗性的泠酷、空洞。

 

對了,這間D2時尚旅店處處充滿了驚奇,也處處令人强烈的感受到他們的原創性。就拿一些貼心的小服務來說吧,當你在櫃枱Check in的時候,送上來的迎賓飲品,是放置在一個斜角不倒翁式的玻璃杯上:而仔細一瞧,櫃枱人員的名牌上的名稱,不是一般的接待員,而是「Agent」!這不是電影駭客任務所使用的「代理人」一詞嗎?不但如此,他們的公關人員叫「鬼才(Whiz)」,而高層經理則是「導師(Guru)」,真是給它很好萊塢!

 

到了房間,傳統的迎賓籃改以透明壓克力寶盒代之,你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面的迎賓寶物外,迎賓籃內的水果,更是改以當地名產為主,而且每天還不同喔!至於最讓我會心一笑的,則是每天晚上,在床頭上均為貼心的擺上一顆「幸運簽餅」,讓裡頭的幸運籤詩,給你一個好夢的幸運。

 

對了,這裡的走的是年輕活力,除了在硬體設施上如此,軟體的服務亦是如此,你會發現,這裡的服務人員均非常的年輕,除了每個人的造型均很有型外,每天下午2點,還會在大廳裡來場服裝走秀並搭配舞蹈,展現活力及娛樂賓客一番喔!

 

由於D2時尚旅店如此的不同於時下亞洲精品旅店的調性,不但自我個性十足,好玩、有品味,而且獨創性强烈,也難怪它在去年會被國際知名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s (US edition) "2006 Hot List"中,選為亞洲最棒的時尚設計旅店。

 

l          D2 Hotel Chiang Mai

地址:100 Chang Klan Road., T. Chang Klan, A. Muang, Chiang Mai

房間數:131

設施:Spa、健身房、餐廳、游泳池

房價:USD$ 154元起跳

網址:www.d2hotels.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94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