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水墨畫的美麗世界
2010/08/24 07:54:10瀏覽1141|回應0|推薦18

前兩天和一位老友閒聊,話題繞著幾部電影打轉,突然她笑著說:「你看了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 的『愛上妳 愛上我 (Love Happens) 』沒?雖然是去年的電影了,但是我很喜歡。而且,我一看到那個作家男主角,我就想到你!呵呵。」

其實這部電影我也看了。不過,電影中男作家及花店女老闆的浪漫情節,並沒有打動我。倒是劇中有幾句台詞及橋段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記得劇中有一幕是作家男主角主持了一個心靈成長課程,他先帶領一群學員們到馬路上去感受身在城市之中的吵雜及限制;然後他再帶學員們走上大樓的天台,用不同的角度,去發現及感受同一座城市不同的視野及面相。

看見這一幕,我的臉上不由自主的微笑著,並輕輕的點起頭來。因為當時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雲南「石林」的美景。

話說雲南,它是我最喜歡的中國旅遊地。到目前為止我去過三次,而且前後旅遊了共 3 個多月的時間。說真的,每每一想到雲南的大山大景,還有少數民族的文化及特色美食,我的心就癢癢的,好想馬上飛過去大口吃著味美的氂牛火鍋及過橋米線;再躺在香格里拉的湛藍青空下,呼著清新的空氣,望著七彩雲朵追逐,傻傻的、無憂的笑著。

不過,在雲南的眾多美景中,我對於位在昆明約 90 分鐘車程外的「石林」,留下了非常別緻的回憶。因為第一次探訪石林時,我並沒有留下任何的特別感動。只覺得這號稱有「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館」之美譽,並被譽為中國四大自然景觀之一的奇石聖境「科斯特」地貌景觀,很大,很壯觀,範圍廣達 350 平方公里,但充其量不過是由一堆石灰岩岩林、石塊所組成的奇岩怪林罷了!雖然乍看之下挺有樂趣的,然而行走在石林中,看來看去都是長得差不多的石灰岩石塊,而且非常容易迷路,完全感受不到它的神奇,更遑論它有何之美,值得稱為上帝遺留人間的最佳傑作了?

直到再訪石林時,己是半年後 11 月的深秋。當時的在地友人聽完我先前的石林印象後,希望我再給石林一次機會,由他帶我去看在地人的石林面相,於我又再度回到了石林。此外,這次我們不遊走其中,反而改往遠處的制高點走,換個角度去遠眺石林的美景。然而神奇的是,同樣是那處遠在 2 億 7 千萬年前地殼的變動後漸漸形成的石林,但是在泛黄乍紅的樹林裝扮下,先前灰灰沉沉的石林,突然像是披上了新衣般,整個景緻閃亮了起來,令人耳目一新。

我永遠都無忘記,當我登高遠望的那一瞬間,映入眼廉的美色,有如山水畫的實景版,讓我睜大了眼,嘖嘖稱奇外,還不斷說:「這景緻之美,簡直就是黃君璧大師的水墨畫立體版嘛!」只見我的彝族在地朋友和著說:「這黃君璧是誰我並不認識?但是我知道,眼前我們確實是走進水墨畫的美麗世界裡!」語畢,我倆互摟著肩大笑了起來。


是啊,就如同電影所闡述的道理般,簡單的換個角度,也會看見同一個世界的不同面相。而旅遊亦然,風景的美好,在乎你用什麼角度、時間或心態去看待它。因為只要轉個彎,說不定就會看見不一樣的天堂喔!

本文同時載@於新新聞周刊1224

 

【保障個人著作權=保護個人心血】 

請共同溫士凱一起來支持及保護原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434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