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iss。瑞士。驚豔】瑞士人間仙境,那個被稱為美的靈魂所在的「盧加諾湖Lugano」
2014/05/05 13:08:47瀏覽2847|回應0|推薦4

 醒來,看見淡淡的晨光偷偷地溜進了我的房間,

我起身站在窗前,定定地望著瑞士盧加諾湖的湖水。

幽靜的眼前,對岸的義大利小房子彷彿還睡在山水畫中,

如此安安祥祥的、繽紛浪漫地,

和我一起靜靜迎接緩緩爬上山頭的那道輕柔的陽光!

 

於是我伸了個懶腰,臉上帶著微微的笑意,

望著那一片如走出明信片的美麗畫面,

輕輕地說:「早安,日光;早安,我的瑞士!」

前兩天和好友海倫聚餐,一看見她走進餐廳,整個人神清氣爽的宛若變個人似的,我馬上微微笑著對她說:「哇,從瑞士回來,就是不一樣囉!」

 

只見她喀喀地笑個不停,菜單都不瞧一眼,馬上打開手機裡的瑞士相本,一張張開心的展秀給我看。特別是當她把相片停留在盧加諾湖的那一片繽紛的湖光山色時,她看著我說:「Danny,當我看見你在臉書上放你在盧加諾湖的那張美麗照片時,我就深深地被它的超然美麗所吸引著。後來,實在是擋不住你那些美美的瑞士雪山、湖畔、列車、纜車,還有古堡及起司、美食超級撩人心緒的美照誘惑,便讓我下定決心要到瑞士親眼見證一番。只是臨去之前我還有些擔心,你是學美術的,又是旅遊作家,會不會你拍得很美、寫得很詩意,可是我一般凡人,大老遠的飛去瑞士,卻發現看不到你所看見的美麗,會有很大的落差啊!還好我相信了你,瑞士真是個上天眷戀的國度啊!隨便拍、就隨便美的地方。你看這些照片,哈哈,實在是太棒了!」

我聽著友人開心的談著,而看見盧加諾湖的那些義大利語區特有的湖光景緻,我彷彿又把自己拉回了今年的瑞士行旅回憶中。是啊,瑞士南方的「盧加諾(Lugano)」,真是個又美又悠閒的地方!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們抵達盧加諾的時候,除了這裡的人文景緻和瑞士制式的雪山風光不太一樣外,最令人訝異的則是這裡竟然處處鬱金香花開,而且不單單是在人行道旁,飯店前、騎樓下,連鬧熱的廣場及悠靜的湖畔公園錄地裡都有他們的蹤影。

我和友人緩緩地沿著湖畔漫步,再繞回充滿義大利風情的市區小巷弄中,錯身在精品店和觀光遊客裡,最後在廣場前的露天咖啡座找了個可以看見盧加諾湖波光水漾景緻的座位坐下,叫了一杯咖啡,就這樣靜靜地享受著瑞士義大利語區的優雅時光,好不愜憶啊。

而隔天一早,我在窗前一邊眷戀著窗外的美景,一邊悠閒地寫著明信片及上傳照片到臉書上,才上傳完一張照片,友人便來敲門,於是我背包一背、風衣一帶,就下樓和大家集合。

 

只見大夥在大廳裡各個低頭猛滑手機,原來大家都有志一同紛紛被盧加諾湖的美景所驚豔著,恨不得用最快的速度和所有好友們分享。只是我們這個看似正常及習慣的「低頭」行為,看在大廳裡其他外國遊客們的眼裡,倒是出現了不少不解的表情,看得我是莞爾一笑。

隨後,我們乘著早上微微的涼意搭上了遊船,緩緩地駛入了盧加諾湖的湖心,我就靠在船頭的欄桿上,靜靜地欣賞著迎面而來那一幕幕的湖光斑斕繽紛。說真的,有好幾次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究竟是我們在瑞士遊湖呢?還是穿越時空,誤闖了明信片的美麗之中啊?

特別是遊船要抵達「甘德莉雅(Gandria)」小鎮的時候,才一個轉灣,眼前那依山傍水的繽紛小屋、那水中倒影,還有那如水洗的藍天,美得幽靜,也美得讓人驚嘆!無怪乎遊船的船長會說:「瑞士的山景很美、也很壯闊,但是真正懂得瑞士之美的人,會說「湖泊」才是瑞士美的靈魂所在啊!」

 

面對眼前的這般美景,我想,我懂得船長口中所說的那番美麗了!

 

【關於盧加諾湖】

根據瑞士旅遊局的資料,盧加諾湖有許多分支,且週圍群山環抱。盧加諾湖邊最高山是海拔約1700的傑內羅索山(Monte Generoso)。從湖邊的卡波拉戈(Capolago)渡假區可乘搭齒軌火車到達山頂,鳥瞰湖光山色。盧加諾有兩線纜索鐵路上行往附近山地:聖薩爾瓦多山(Monte San Salvatore)和布雷山(Monte Brè)。聖薩爾瓦多山有美麗高山小徑,前往卡羅納(Carona)小村及莫爾格特(Morcote)。此外,乘搭纜車可到達陽光明媚的塞爾皮安奴(Serpiano)高地,那是欣賞世界自然遺産 - 聖納扎羅山(Monte San Giorgio)的最佳位置。聖納扎羅山植物繁茂,其中不乏珍貴品種;這裡還完整保存了史前亞熱帶湖泊的化石。

乘坐觀光船可以探索盧加諾湖區的多樣姿采。莫爾格特擁有很多漂亮大宅,而薩索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del Sasso)教堂則洋溢文藝復興時期的風采,從晚羅馬式的鐘樓往外可以飽覧附近的迷人景色;此外,湖畔的甘德里亞(Gandria)就是一個迷人的浪漫漁村。

湖泊四週,是很多可愛的公園,吸引遊人去漫步。比如莫爾格特的謝勒公園(Parco Scherrer),那裏有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雕刻和建築群,掩映在雪松樹、墨西哥松樹、樟腦樹、桉樹、杜鵑花、棕櫚樹、竹子中。貝韋德里(Belvedere)公園座落在盧加諾湖濱大道旁,每到春天,園內的木蘭花和山茶花盛放,爭相鬥艷。

在盧加諾湖渡假,還能探索瑞士的歷史和文化:比如甘德里亞的瑞士海關博物館(Swiss Customs Museum),展示了以前當地貧窮歲月下走私者如何冒著巨大風險犯險。在著名的瑞士微縮景(Swiss Miniature)公園中,閣下可以欣賞到瑞士名勝古蹟的縮小模型,都是按125的比例來製造。對於文學愛好者,蒙塔諾拉(Montagnola)的赫爾曼海塞博物(Hermann Hesse Museum)館是不容錯過的地方,當年赫爾曼就在蒙塔諾拉渡過了半生,也完成了很多重要作品。 

Information

◎航班交通:可搭乘瑞士航空、新加坡航空經香港、新加坡至蘇黎世;或搭KLM荷蘭航空經阿姆斯特丹至蘇黎世。 
◎簽證:免 
◎時差:3~106小時 
◎匯率:1瑞士法郎約32.34元台幣 

相關資訊: 
◎一陽旅行社官網www.eurosun.com.tw

◎盧加諾官綱www.lugano-tourism.ch

◎瑞士旅遊局官綱www.myswitzerland.com/zo-tw/lago-di-lugano-lake-lugano.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307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