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象就是要這樣騎才過癮!
2007/08/09 12:34:29瀏覽1927|回應0|推薦15


騎大象這種娛樂,對於很多人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稀奇的,因為只要去過泰國旅遊的人,幾乎通通騎過。然而問到好不好玩呢?則大部份人的臉都會露出「還好」或是「爾爾」的表情!

老實說,剛開始我看到這樣的反應時,我是很訝異的!因為在我的印象裡,騎大象是件很過癮的事!特別是在普吉島騎大象,不但環境優美、景緻亮麗,而且趣味性濃厚,更重要的是,時間掌控的剛剛好,正當你的癮頭要消失時,它就結束了!可是,為什麼大家的反應跟我的反應差哪?多呢?難到我們所說的「騎大象」,並不是同一種觀光娛樂嗎?還是我的反應較不同於一般大眾呢?


曾經,這件事困擾了我好一陣子,也讓我在介紹普吉島的玩樂活動時,總是心中怕怕的,不敢太深入的介紹它,經常只是悄悄地帶過。

後來在2年前我去普吉島探查國內旅行團的制式行程時,我有機會參與旅行社所安排的騎大象活動,那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大家對騎大象的活動印象爾爾了?

原來旅行團所安排的騎大象的活動,均是在次級的大象園裡,大象不但照顧的不佳,樣子也不好看(有些髒),而且操控大象的師傅,各個也是髒髒的,行為舉止均很隨便。

更扯的是,大象園也只是平地圍起的一個活動空間而已,雖然園中有些樹林,有些花草,地表也是高低起伏有如丘陵地狀,但是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差,很隨便。不過最讓我感到不舒服的是,整個大象園沒有遮蔽物,一趟騎大象走下來,簡直曬死人!當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會對騎大象的印象差強人意了!


說真的,這個騎大象的活動跟之前我所參加的,差別非常得多!我好奇的問了一下當地的旅行社經理,為何台灣的旅行社都安排至這裡騎大象,而不去另一家大象園呢?

當地的旅行社經理笑了笑說:「沒有旅行團會安排到Siam Safari大象園去騎大象的(之前我所參加的大象園),因為他們的收費太貴了!而且他們只做歐美遊客,一般亞洲遊客是不做的!」

原來如此!當下我有些恍然大悟的笑了笑,原來這一切還是「錢」在作怪啊,真是可惜!


這次我們去普吉島遊玩,我心中一直盤算著,要是不帶大家去Siam Safari大象園,感受一下真正騎大象的野趣,實在是可惜啊!於是我特別要求旅行社協議,指定前往Siam Safari大象園去騎大象。雖然在多次的協商之後,終於取得Siam Safari大象園的首肯,讓我們這個團體前去體驗,但是為了這一個別緻的體驗,我們每個人在原始的騎大象價格裡,必須要再額外加價300元。


說到這Siam Safari大象園,由於是外國人在普吉島所經營的大象園,因此在服務的品質上要求較高,自然與其它在地的大象園,有著顯著的差別。此外,它在泰國及海外均有甚高的知名度,不但被選為傳媒推薦的大象園,而且還得過泰國觀光局所頒的品質優良獎。



Siam Safari大象園與其它在地的大象園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他們以「文化村」的概念規劃及經營,並將整個聚點,實實在在的山中構築完成,因此來這裡騎大象、看大象表演,或是看猴子表演及欣賞泰國人製作咖哩、橡膠的過程,擁有非常真實的臨場感。

特別是騎大象活動,他們是真正的帶你至山林中繞一圈,讓你體驗深入山林的野趣外,還可以有時空錯置的感受,彷彿自己是古代皇族一般,在山林中一邊欣賞自然美景,一邊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悠然自得,甚是舒服。

對了,在他們騎大象的路徑中,最令人驚豔的地方,則是他們會在山腰的觀景點讓你稍為駐足,一覽整個查隆海灣的美景,除了要你為眼前的美景屏息外,訓練有素的騎士,還會主動為你提供拍照的服務,讓你的普吉島騎大象活動,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非常的令人感到窩心!


還記得我們剛到普吉島的第一天,又是亂流,又是大雨的,我非常擔心隔天要騎大象的行程,於是不斷的跟當地導遊協商,是否可以挪動行程?沒想到當地的導遊不但不願變更行程,甚至還抱怨我們此次的行程,完全不同他們以往的制式行程,平白徒增了他們不少的工作量,而且還要他們接觸一些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合作單位,心中氣忿不已。


我明瞭他們的抱怨,畢竟他們己經非常的習慣性操作這10年不變的制式行程,突然間要他們接受新的行程、路線及合作夥伴,一時之間,是會不太心甘情願的!

雖然在協商的過程中我非常的氣憤他們的態度,但是我依然按住了心中的怒火,只希望這個行程能夠順利完成外,也期望藉這個機會讓當地的旅行業者見識一些新的玩法。說真的,為了吸引更多的新生代遊客,旅行業者是該好好思考一下新的行程及企劃了.....


我們很幸運,在享受完3個小時的Spa療程後,天空突然放睛了!接下來的騎大象行程,不但擄掠了所有團員們的心,就連我們的導遊,也被這裡的設施及服務品質嚇住了,她還利用我們在山林中騎大象的時間,自己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帶著驚奇的一顆心,在文化村內四處探訪著。當我們回來時,她走到了我的身邊並悄悄的對我說:「大象就是要這樣騎才過癮嘛!」而我,則回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個前一天還在我面前趾高氣昂的導遊,竟然在回程的巴士上拿著麥克風對著我們說:「你們這個團是個很特別的一團!不但年齡層是我少見的年輕團,而且你們的行程也非常的特別,我來普吉島當導遊己有10年了,但是從沒有接觸過像你們這樣的行程,更不知道普吉島竟然有這麼棒騎大象的地方!我還真得謝謝你們才是!」


當下,我雖然正看著窗外的景緻,但是我的嘴角是上揚的,我的心中則悄悄的回答著:「好說,好說!看看是誰計劃安排的嘛!」

( 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14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