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豔西雅圖,聽說鬱金香搬家了?
2007/07/16 17:33:26瀏覽2441|回應2|推薦18

第一次來到西雅圖的青年之家,映入我腦海的第一個想法是:這裡真大啊!

在我的印象中,大部份我所住過的青年之家通常都是以小巧、溫馨為主,格局都不算大,除了舊金山在Fort Mason的青年之家有較寬敞的空間及房舍外,西雅圖的這間青年之家,算是最大的一家了!老實說,它大到不像是青年之家,反而像是大學的宿舍,是那種在市中心分部的城市宿舍。不過,它有個好處,就是它位在市內的港灣旁,地點佳,而且交通便利外,環境更是迷人,可以直接欣賞到西雅圖美麗的港灣夕陽,景觀一流。

記得那一次住在西雅圖青年之家的第3天,我遇見了在波特蘭青年之家熟識的珍妮彿,因為是老友巧遇,我們兩個人在廚房裡邊做晚餐就邊閒聊了起來。

珍妮彿來自德州的休士頓,是一位19歲的大學新鮮人,她利用學期交替間的假期,準備玩遍整個美國的西北海岸。她剛從美國及加拿大的邊境回來,說到了邊境的旅行,她瞇著眼,很陶醉的告訴我說:「你一定要去聖璜島San Juan Island看看,那裡非常的漂亮,很像世外桃源,更重要的是,你還可以搭船出海近距離的看殺人鯨喔!」

「殺人鯨!」一聽到這三個字,我的眼睛一亮,整個人就興奮了起來!一邊吃飯,一邊拉著她猛問去聖璜島的細節,當下我就決定要更動隔天的行程,準備先去看殺人鯨,再慢慢的玩西雅圖。

翌日,我特別起了個大早,輕手輕?的走出那異味非常重的房間(因為我住在8人房,其他人的臭鞋、臭襪、臭腳丫子味,把房間搞得異味非常重),我先到星巴客買杯咖啡,再三的確認了行徑路線後,就朝著聖璜島的方向駛去。

根據資料顯示,聖璜島在西雅圖市的北方約2個半小時的地方,因為是個介於美國及加拿大的小島,必需要搭船前往,因此要配合渡船的時間,於是一路上我也沒有心情觀看沿途的風景,一心只想趕在渡船出發前抵達,車速不斷的游離在速限上下。就在大約開了快2個小時後,突然間我被眼前的景緻給嚇住了!不自覺的,就放慢了車速,因為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大片的「鬱金香花海」,而且是那種一望無際,有如海連天的鬱金香花海!

「天啊!這是什麼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大片的鬱金香花海呢?」我在車內不斷的驚呼著。

這眼前的鬱金香花海實在是令人驚豔,而且在不遠處,我還看到數座風車駐立在花田中,整個就是時空錯置的畫面。我不停的納悶著,是我咖啡喝太多了嗎?出現了幻覺?還是什麼時候鬱金香搬家了?竟然從荷蘭搬到了西雅圖?
 
我不停的訝異著,被這眼前的景緻給搞得有些迷糊了。突然間後面的來車「叭」了我一聲,才將我從錯置的時空中拉回現實。真沒想到,在西雅圖的近郊山谷裡,竟然藏了這麼一座鬱金香花田,實在是個意外的收穫啊!

我很想下車仔細瞧瞧,可是又怕錯過了去聖璜島的渡船,心中正猶疑不決著,一邊不停的看著手錶,一邊計算著時間夠不夠。就在我掙扎不下時,我看見了前面一台車突然在路邊停車,我的心一橫,也直接跟進,停穩了車,下車後就抓起相機猛拍幾張,再跳回車,開心的繼續前進。我邊開車心中邊計劃著,下午回來後,一定要再到此好好欣賞一番,這裡實在太美了。

結束了聖璜島的殺人鯨之旅,我乘著夕陽往回走,期待著在彩霞之下,再度和媲美荷蘭的鬱金香花海相遇,我甚至連拍照的構圖都想好了!就這樣,我興奮的一路狂飆著。然而說時遲、那時快,才一個轉彎進入山谷,我整個人都傻眼了!早上那一望無際的鬱金香花海,通通不見了?眼前只剩一片光禿禿的田地,什麼都不見了!

我延著田中道路往花田裡走,皺著眉頭,不停的張望著。後來來到了一間招牌掛著「Skagit Valley Bulb Farm」的農莊,看見一位老伯正在整理鬱金香,於是我下了車並詢問他關於這鬱金香花田的事。他笑著對我說:「你太幸運了,今天剛好遇上了我們採收鬱金香花,因為我們用機器採花,速度很快,不到一個下午的時間,一整片花田的花都採完了。所以你早上來時還看得見花,下午就全部Bye Bye了!」

當下我一臉錯愕,心涼了半截。這未免也太巧合了吧!

後來在跟老伯的閒聊中才知道,這個地方叫做「史凱基特山谷(Skagit Valley)」,由於氣候及土壤與荷蘭相似,因此花農們在此裁種了1千英畝的鬱金香花田,是全美國,也是全北美洲最大的鬱金香產地。

這裡不但裁花、賣花,也跟觀光產業結合,每年的4月(依天氣決定,如果春天來得早,花就開得早),均會舉行為期二週的「鬱金香花節(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由於它是Skagit County的年度大事,屆時除了所有的花田均對外開放外,還舉行許多相關性的活動,非常熱鬧。

就這樣,我帶著美麗的遺憾完成了那年的西雅圖之旅,也悄悄的為我自己訂下了一個美麗的鬱金香之約。而在隔年的4月,我正式拜訪了史凱基特山谷,親身體驗了縱身鬱金香花海的美麗滋味,了卻心中等待了3百多個日子的美麗期盼。

史凱基特山谷的鬱金香花節有許多賞花、品花的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則是乘坐導覽馬車在專員的解說中穿梭不同的鬱金香田。在他們細心的解說中,你會發現這鬱金香的學問及名堂還真不少呢!

至於眾多農莊中,「Tulip Town/Skagit Valley Bulb Farm (15002 Bradshaw Road, Mount Vernon)」是個大型的鬱金香花園農莊,而且每個花田均很大一片,最受遊客歡迎,因此花季期間人潮非常的洶湧。

在逛過不少鬱金香花園農莊後,我發現「Roozengaarde (15867 Beaver Marsh Road, Mount Vernon)」是一個小而美的鬱金香花園,人潮不多但裡面種有數十種不同種類的鬱金香,可以很悠閒的欣賞鬱金香,我最喜歡。

對了,這裡田野郊外的道路開發有限,花季間湧入的人潮很是驚人,因此塞車及停車均很麻煩,建議最好避開週末假日前往。此外,你要是不想自行駕車前往,西雅圖亦有「賞花團」的行程可供選擇,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鬱金香花節
網址:
www.tulips.com

賞花團
Gray Line of Seattle
網址:graylineseattle.com

交通:從西雅圖沿5號高速公路往北行,在 Mount Vernon出口下交流道。大多的花農都是在高速公路的西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094525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re...
2007/07/26 12:27

還有, 每年大約2月到4月初, 會有加拿大的Snow Geese在這裡過冬

很壯觀喔! 成群飛起的時候, 要小心它們隨時"空襲"(大便), 不臭可是很難洗!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令人驚艷的鬱金香節
2007/07/18 09:56

我也是今年去看,不過我去的是 Tulip Town。明年的鬱金香節,我一定去 Roozengaarde 參觀。

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