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有情人-給采姨
2012/08/21 22:44:57瀏覽308|回應0|推薦6

   忘性強的傻貓,最喜歡UDN的人性化,看一下作者簡介,隨時可以知道加入時間,所以知道我加入網路城邦已有七年多(2004/03/23),而且我能因此反推,距離第一次"下海"進入網路爬格子年資已有十年以上(喜福網,約民國八十一年間由才氣縱橫的文友IRight Tseng 創辦,彼時是藝文界各方創作家初試網路發表的唯一園地)。

  在那兒,我認識了第一位"網路文友"-喜歡和年輕人筆談留言,厚愛青年學子的原采阿姨。(有稱原采奶奶,時年近七十)

  當網路開始盛行對談文化時期(MSN),別人對"網友"還都感到新奇戒慎時,我和這位素未謀面的"網路文友",又另外加入一個化名「宇宙超級無敵大帥哥」的網路工程師Richard Yu所建置的文學大家庭一「理察文學網」。

  在"以文會友"的友誼空間裡,我和采姨趁站長舉辦淡水網聚時見了面,雖然「理察文學網」後來吹了熄燈號,各路寫作好手多半還是珍惜這份「同站情誼」,在UDN繼續交流互訪,年復一年,能見或不見,我們隨緣。

  呵!走筆至此,不得不提,除了在UDN認識的"台南城市之光"-桂姐(葉淑桂),今年網路上和傻貓緣份最深的就是-雨季(相遇),一個文交近十年終得一見,字裡行間充滿柔情感性,路跑比賽時又堅毅不讓鬚眉的奇女子(於最下方圖片)。

  在傻貓眼底,這位年過八十歲的,性情倒像十八歲的采姨,其文采、境遇、甚至愛貓到悲天憫人的大愛胸懷,都與我最愛的作者"琦君"無二致,我們擁有三次出遊(淡水、九份、天元宮),三次到她士林住處打尖的美好回憶。

  今年七月,她更是陪同傻貓出席內政部頒獎-表揚全國績優戶政人員,還為傻貓掌鏡製作紀錄影片,接到她自己燒錄的光碟時,我簡直感動得無以復加,這周更收到她的簽名絕版贈書,真是太開心啦!

  七夕近了,親愛的采姨,也許網路上還有其他被您厚愛著的"網路有情人",但是我的第一位就是您啦,不要害羞,別不承認,相信我們經得起時間考驗,再有第二個十年的好緣,好嗎?

 

   為傻貓出席內政部表揚全國績優戶政人員典禮,外加認真取景拍照的采姨

  

 采姨著作多本,「夢繞成長路」獲選並由桃園縣政府出版(全民寫傳記),博客來可購

 

相片: "網路情人"送的浪漫禮物,可愛到捨不得用~好喜歡喔

 (網路有情人-雨季第四次南下,帶來的可愛小錢包)

101。8。17雨季與學妹二人於高玉食堂與桂姐,共飲市面難求-龍眼花茶 

(誰是雨季?現在不能告訴你,除非她自己公布答案,傻貓可是等了近十年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q6131&aid=672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