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一傻:遇上暴雨假
2012/06/12 17:22:10瀏覽273|回應0|推薦9

  
  
  這種天氣再過下去,我想不是精神耗弱,或者可能得官能紊亂之類的吧。。。
 
  電視上某位國外女士患了一種病,她的腳明明有活動能力,她卻需要坐輪椅才能如魚得水,重點是她還從事醫研工作,也不是低所得或弱勢人士喔,只因為她的大腦判定她就是"殘障",所以她甚至裝了矯正支架,才能感到安全愉快。
 
  傻貓的病,只是喜歡下雨,尤其是類颱雨,只要看到天黑一半,腎上腺就明顯激增,讓我特別想聽歌哼歌,作喜歡的事,或者什麼都不作。
 
  童年記憶中,能令我興奮莫名的,就是聽雨涮涮而下,看門前排水用的集雨道,瞬間成了可以放紙船的河道,或者放颱風假,在家往外清掃灌進來的雨水,也愛和弟妹踩在椅子上,透過木窗最上層嵌著的透明玻璃,雀躍欣賞窗外面正在飛舞的任何東西!
 
  一向是乾妹妹的臺南,最近竟下了幾場釀禍的豪大雨,今天甚至放了有史以來的豪雨假!
 
  我真的不希望有災情(菩薩可證,傻貓每次拿香一定祈願風調雨順),每次看新聞會難過自責,更不願意貓爸只要下大雨就得出門工作四處勘察,可是,只要看到烏黑的天際,人家的心就會馬上飛回看雨的童年時光,忍不住想唱歌啦!
 

2012。6。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q6131&aid=653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