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那一切成為我
2011/08/01 01:25:21瀏覽261|回應0|推薦0

今天分享網路上電影網站的小紅莓回味歌曲精選推薦時

心裡忽然氣味浮現...

每一種都強烈地各自獨立卻又被對方暴力混雜

美好的不是那些歷歷在目而是過去曾經沒有憂慮的那些雖回不來但是獨特專屬的日子

  

再聽起小紅莓的每一次記憶...

都回盪在小六時畫室裡台藝大的哥哥姐姐身上~

那其實是哥哥姐姐的工作室也是他們同居的出租屋

現在我壓根想不起來哥哥姐姐他們叫甚麼...也不知道後來的動向去處未來或是人生

但是

強迫刻印在腦海深處的就是好熟悉好喜歡的些許氛圍

肯定但又飄忽的畫面黑白彩色不甚重要

   

因著每次小紅莓和披頭四和老鷹和槍與玫瑰和比吉斯或甚麼這些那些的繚繞流轉

記憶便像是買一送三的背景場景轉場音樂和廣告大連串不能單獨品嘗

就像曲戲初出幕幕扣人心弦

再不會只記得旋律或男女主角表情而已

台詞配上生動的答應

我以攝影機的身分

一齣一碼地記錄著當時屬於我但卻是他們的無關刻意

   

穿過眼角

總有哥哥牛仔褲的頻繁破爛和反穿的吊嘎

或是T恤上洗不掉的染色幾乎比抹布還漂亮

有時只穿內褲在屋內刁菸斜躺

一整個下午可以盯著同一個地方用單音節回答我所有問題

沒天沒夜的七星煙霧吞吐和頹廢台啤餵養...

要是驚鴻一撇腳趾甲的污垢就用一樣不剪的手指甲摳挖

  

姐姐一頭從沒梳整過的長髮和鯊魚夾不違和的盤繞露出細白的頸脖

時不時摳抓大腿後隱約顯露的紅痕...

沒有目的的刺青在甚麼我不記得的部位

透著不在乎規則

像是瞪著卻馬上撇開的蔑視

赤著的腳走在不堪的地板上好像怎樣都不會污髒

喜歡喝飲料的姐姐總喜歡在我來時會問我要不要喝冰的來一杯要嗎

  

姐姐和哥哥的互動總是討論著今天的畫作和進度 

以外的事情...

偶爾冰箱有沒有啤酒

偶爾我去買便當你要吃甚麼

報紙在桌上不要再問說在哪蛤

老師要的畫明天就要了你怎麼動都還沒動一下

滴央打來''叫餓''我出去一下

摩托車鑰匙你回來時放哪

..........  

    

我愛上自己與他們呼吸同一個時空的空氣

讓我的在與不在都像是一種恭維

於是學會聆聽中安靜參與

  

常坐在姐姐腳邊畫筆放進水罐洗筆時還會插到啤酒罐裡

骯髒的牆上滿佈油彩塗鴉和隨性光影...

隨首環視

缺角的照片泛黃的報紙...無意義的沒有臉或沒有手的剪貼~

在各樣的空隙中霸道自己的位置

  

沒有人整理也沒有人在意的輕鬆日子

分秒

都在我被小紅莓和那些這些經典樂團的陪伴之下

變得閃閃發光

  

狂妄了我的童年  奔放了藝想

    

松節油和松香水和亞麻仁油的氣味互為佔據

壓克力顏料迷人偽裝各樣我以為是水彩的空格

小朋友我不知道自己該拿起甚麼擠出來又是甚麼~

恐慌中卻結果總是驚喜於是不懂害怕

  

喜歡和哥哥姐姐一起的時光

不長不短地也就這樣

沒長到讓我記得他們的面容姓名卻也幸好沒短到讓我記不得那些好聞的影像

  

肢體橫陳的顏料和各樣畫具漂流在前天的便當盒及上禮拜的衛生紙坨中...

美好的下午  星期六...

   

散發腐敗

成為我人生終極的嚮往~

  

永遠抵抗各式強權和規範

是因不得不的夢和意象

無法停止自己像強迫症一樣地追尋個人意識時那可怕的姿態不顧前方不畏眼光

追求的或許不只是自由或是甚麼不切實際的偉大

酖酖在那曾經了解若這是美好

那麼我不要其他。

    

於是人生開始歪七扭八

 

哈哈好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orange&aid=548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