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類戲劇的妳總是堅強
2011/07/31 04:38:59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每次看電影看到最後都好喜歡那種會有交代的字幕出現

整個人就因著那些短短幾行交代而變得好滿足

好像這2個小時終於有了我想要的充實愉悅感

 

因著那些電影總是會讓人就像是跟著主角一起生活也一起感受一般

不自覺地也喜歡起那搞笑的朋友也心疼起某些彆扭當主角依依時我們也感到不捨情鍾

甚至若是主角選擇原諒敵人時我們也似乎跟著偉大了起來好像很了解為何要原諒

   

那些激動和澎派我始終感到好喜歡~

  

於是就會好愛那些在片尾出現的誰誰誰怎樣啦誰考上哪裡啦啊誰後來又跟誰結婚啦~

都好像知道了甚麼我關心的大事一樣感到 嗯~然後放下了心也就可以微笑欣喜

那種太好了的心情比我要是知道我同學誰誰誰要結婚了還要高興~

明明現實生活中的人就是活著的卻更認識劇中人物一般真是莫名~哈

   

   

最近

我忽然發現原來我真的是比較喜歡有血有淚的人生...即便那是戲

但我不能否認那似乎更容易親近和關心~雖然一轉台就夢醒

不過要是我身邊的朋友也同樣讓我看見血淚那麼我一樣愛不釋手!(?)

   

不知怎地就是很敏感於為什麼我對身邊的某些人常常會感覺有某種抽離

無法認識他們真實的樣貌或是我感受不到甚麼溫度...通常我就不想理了

就算是小有認識的好友我也常賭氣於好哇你說沒事啊那既然沒事就沒事呀

反正你說沒事就沒事啊我相信!再問我就豬頭了

   

連妳都也常常沒事。那我孤僻成性又怎會去管其他不相干的路人甲乙

可是這次不行。un un,not this time.

妳再給我這樣沒事下去我就喉流砍送妳XD怕了吧~~~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一點了。     

電話通了...可現在好晚想妳是睡了~

快要放棄在怕把妳吵醒及管妳啊的之間猶疑時妳接了

喂~小恩.甚麼事嗎?

沒呀問妳妳還好嗎?(妳他嗎覺得我打來是要問妳晚餐吃甚麼嗎靠)

喔都很好呀~沒事。有事會告訴妳們的。

喔是喔...這樣啊~喔好(我火快燒起來了)

那妳們不要擔心喔~我有事一定會告訴妳們。

............

............

(火了我大吼)妳不要太誇張妳他嗎現在是怎樣腦袋有洞嗎?妳不要逼我最好是妳他嗎沒事啦

幹都甚麼時候了說他媽甚麼鬼話?我再給妳一次機會喔~

妳還好嗎?

...嗚...嗚...嗚.........

好~我知道...

     

(以下省略)因為以下這樣也是重複

妳還好嗎我想去看妳?

嗚...不用啦還要麻煩妳們...

幹妳他嗎的我再給妳一次機會!   我想去看妳~

.......(之類的這樣)

     

我不是一個戲劇化的人

從來不是(?)

都是因為我身邊有這麼多戲劇化的朋友逼得我不得不戲劇化來配合他們

  

我喜歡堅強的人我更佩服堅強的人

問題就在於我老是認為堅強是一種類戲劇化

所以不跟他們戲劇一下他們那種類戲劇的堅強是不會有地方可以發光發亮的

一定要來這麼一下

於是類戲劇的堅強就變成另一種有血有淚活生生的堅強了

   

欸,

我愛妳

  

這一切

妳心知肚明的含淚在夜裡  黑暗中強忍住睡夢中的顫抖睡前仍不忘振作一下自己

告訴自己像是精神喊話般的內容妳深深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然後我一定可以!

妳雖然說都已經是這樣了哭有甚麼用

但是對我們來說現在的哭可以幫妳止未來2.30年那一點點痛...

所以我知道妳懂。

    

總是看著妳在面對任何困難時都毫無畏懼的樣子感到不捨大過擔心

因為知道妳總會過去於是就這樣一如以往地相信著妳

可是這一次請讓我們微微參與

我要求不多

就微微地就好...

  

對不起...或許就是太相信才總是太多時間沒有抓住讓妳可以第一時間傾倒

對不起...或許就是太放心才會覺得好像跟以前的種種難關一樣並論相提竟以為可以一起比較

原諒我總是幼稚地以為自己好懂

再原諒我老是愛堵氣...卻也說不上來甚麼跟甚麼

總是說著很愛卻完全不懂愛的真義

太在乎但也就只是看見自己想要的卻忘記妳想要的。

    

聽著妳抽噎 我   好心疼...換成是我我又如何想要一直重複這樣悲傷的消息跟每個人?

我既擔心又放心的愛著妳。

 

要讓妳知道我想學習用妳想要的方式愛妳!我們要讓妳知道我們都好愛妳...

這件傷痛欲絕的過程   我們在這裡

妳不用主動伸手我們也會毫不考慮地就把妳抓緊

緊緊。

妳現在嘴巴上說妳不是一個人妳有我們但明明就妳一個人在面對這麼痛的事情呀

我愛妳

  

妳那小小的肩膀總是扛著超過妳能負荷的事情在肩上 卻也總是不喘不喘地說著嘿我們繼續

妳老是兀自一個人開心地說著很好哇我沒事有事一定會跟妳們說的放心~令我好討厭

可是為甚麼我好愛妳...

好愛妳。

每次只要我們有事跟妳傾訴妳就會一馬當先地打抱不平  不然不管再忙也一定要傳好多簡訊

每次負面能量來襲時妳就會好勇敢地蓬勃起自己的朝氣去面對一切看來就要倒下的場景

就算情歌唱得動人妳也只准自己流一兩滴在背地裡乾淨快速地抹去不著痕跡

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我跟妳說  妳要是再這樣讓我看不順眼我就要不留情面地拆穿妳

妳給我過來!我要緊緊抱著妳!!!

但請妳一定要掙扎   然後和我先對罵一下

再讓我衝上去緊緊抱著妳!!!

就讓我們瓊瑤吧~ 

就是一定要先戲劇化一下才行才過癮

不只是因為妳始終類戲劇~剛好也是我想要滿足一下棋逢敵手的刺激

啊~我要如何不喜歡妳

       

  

         

耳邊聽著 妳  說

在握著骨瘦如柴的雙手時妳看著那強忍住淚水的濁白雙眼妳淚崩如雨

你們聚攏圍著抱在一起.....我想像那畫面浮現

片刻立即不能呼吸

當妳說妳已經不捨到甚至希望就這樣吧可不可以不要再痛了不要再一直折磨了

偶爾妳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寧願那是瞬間結局也不忍心再這樣看著憔悴  心疼不已

事情發生的好快而當回過神來卻竟也只能等待  妳說。

安靜的語氣

讓我的心  停在那裏

    

陪伴的日子沒想到卻是一直在練習............

       

掛上電話前是妳吸著鼻子說恩恩妳們不要擔心。

         

這樣的悲傷還有誰能一個人扛

為何尤其是妳

這樣一雙小小的肩膀......

  

        

我愛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orange&aid=548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