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站零碎的身影
2010/04/13 06:42:33瀏覽388|回應1|推薦9
有段時間沒回來這邊逗留,因為我一直選擇坐在火車里頭,細看一切映入眼簾的風景,我一直遲遲不愿下站,因為我在等著能讓我們相遇的那一站,經過了一站又一站,已經快抵達了終站,我回神的當兒,才意識原來我錯過許多停站。我再不下站,我會看不見天空的美,甚至毀了屬于大家的一片天空。在火車里頭,其實映入眼簾的僅僅只有那戶窗口的霎那風景。
        火車里頭,你我選擇坐在不同的角落,我們從窗戶欣賞到的風景也有所不同,領略到的風景美更不能混為一談,所以我們的風景始終拼不出一幅美麗的畫。一開始上火車,我就把你推去那角落,而我也選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不知何時,你看膩了風景,所以你提早下站了,因為你覺得不會再有更美的風景出現在眼前,你抱著希望下站后能擁有讓你更留戀的風景。
         而我選擇了逗留在火車上,我刻意留在那灰色地帶,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下站。火車上,我走向你曾經逗留的那扇窗戶,我才留意到原來你看得那風景不是我想象中的美,錯愕之余,壓迫感涌上我心里頭,因為那火車上的位置,是我安排給你的。原來我錯了。
        在還沒到達終站,我試圖下站去尋找你的背影,可是怎么都遇不上。我在那邊徘徊有段時間,我不知道該繼續踏上火車直接去到終站,還是選擇回程的另一輛火車,過后在你下的那一站下站。我鼓起了勇氣,選了后者,不過當我再次下站時,我看到的只有你殘留的背影,我告訴我自己:沒關系,即使我回不去我們的起點,也保留不到你的完整身影,但至少我還能在回程的半途中找到了你殘留的身影。我試圖安慰自己,我要追上你的步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938081

 回應文章

oo
只要加紧脚步,就能找到她
2010/04/14 05:31
加油·!既然选择了踏回程的火车就勇敢走下去。决定往往是最难抉择的一部分,既然这个难题也被揭开了,接下去的路应该不会难走~只要是出自真心的对待,她一定感受到。。
小乐(tortise2404) 於 2010-04-14 09:40 回覆:
好的,謝謝,我會加緊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