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女孩--背槍到處逛街
2009/01/15 23:24:58瀏覽1389|回應1|推薦4




上面的這張被稱為《帶槍買冰激凌的女孩》照片曾一度在網絡上流傳甚廣,
隨著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烽火再起,這張照片也再度被傳遍各個網站。

照片上是三個年輕漂亮的以色列女孩子在一家冰果點買冰激凌,原本是一張蠻普通的照片,
卻因為她們三個人身後背著的三把M16自動步槍讓世人驚訝。
再去網上查查人們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等城市留下的街拍照片,
結果發現這種身後挎著自動步槍逛街的女孩子照片竟然比比皆是,這是怎麼回事呢?
問過不少人,有的人說是因為以色列是全民皆兵,所以人人帶槍,也有人說那是軍人穿了便裝.,
尤美雖然沒有什麼兵器知識,但槍戰片還是看過不少,起碼看得出她們身跨的不是一般老百姓的防身武器,
連兒子都知道那是正規軍的裝備,何況逛街購物身後背著這種長槍也肯定很不方便.




懷著好奇之心在網上查找答案,最後在一個叫蘿蕾(Lorelei)的以色列女孩的個人網頁上找到了答案。
她也在自己的網頁裡貼了那張照片,並且寫道:
「對於生活在以色列以外的人們來說,這真的是很奇怪吧?可對我來說,坦白講,
不過就是幾個女孩子在買冰激凌而已。這裡的絕大多數人都擁有至少一件武器,包括我自己,
這是很平常的事。當我在網上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根本就沒想要去讀照片的解說,
我就看了一眼照片,然後就坐在那裡納悶為什麼後面竟然有4000多個跟帖都覺得這張照片就好像是無價之寶......
你們真的覺得女孩像這樣子在買東西很奇怪嗎?
差點忘了說了,她們顯然是陸軍女兵在回家過週末,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尋常。
以色列規定軍人無論何時何地都必須帶著自己的武器,普通市民如果申請到持槍證,
也同樣必須把武器隨時帶在身邊。如果你把槍留在被窩裡自己跑出門去,
那槍要是被人偷了而且有人用你的槍殺了人,你就要去坐牢,你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自己辯護的。
這幾個18到21歲之間女孩子是陸軍士兵,這可以從她們槍把子上面的紫藍色綢帶上看出來。
槍是M16,是軍用裝備,不是私人的,私人一般不會有自動步槍」。


真的是不容易啊,以色列人不管男女都要服兵役,而且就算是回家休假也要槍不離身。
不過我想蘿蕾所說的防止有人偷槍大概也只是原因之一吧,因為想偷槍的人恐怕全世界哪裡都有,
如果只是為了防止被盜,那士兵回家休假把武器留在軍營裡由專人保管就是了。
我覺得還可能是因為以色列國土狹小(不到1.5萬平方公里,比北京市面積還要小一點),
人口也少(不到750萬,比港澳人口還要少一些),一旦打起仗來,
很可能整個國家處處都立刻變成前線,人人都變成士兵,所以才要求現役軍人時刻槍不離身吧。
呵呵~,猜想而已,希望比較瞭解情況的網友來補充說明啊。







這張照片(題圖)在網上到處都能找到,很多地方後面的跟帖都是成百上千。

下面隨便摘選二條作為我這個帖子的結尾吧:
一個名叫 Dave 的人說:「(在以軍裡)一旦發給你槍,你吃飯睡覺都要帶著不用說,
就連洗澡和拉屎撒尿的時候都得帶著。在像耶路撒冷那樣的地方,士兵休假時穿著便服挎著槍,
實在是太普通不過了」。真是完全徹底地枕戈待旦啊。
另一個叫 Lil B 的人則說:「對我來說,看見小女孩子和這種攻擊性武器在一起,
真的感覺有一點怪誕呢,我想知道她們這樣帶著槍去和男朋友約會不會有麻煩嗎?
當然,對我來說她們是太年輕了,但是我相信我是怎麼也不會去追一個身上挎著自動步槍的女人的」。

生在和平環境裡的人,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和平有多麼地寶貴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tsai3701&aid=2568078

 回應文章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社會
2009/01/18 18:05

該怎麼說

想說的還是只有不可思議

生活在台灣的我

不了解那種〝全民皆兵〞的感覺

 

只能說我們太幸福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Tommy Tsai(tommytsai3701) 於 2009-01-18 19:24 回覆:

有夢想,才會成功,設定目標後才能靠年輕一輩去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