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 灣 諺 語 二
2009/01/11 21:55:45瀏覽320|回應0|推薦3

一遍生-二遍熟-指熟能生巧的意思。
 一遍賊-百世賊-指人只要犯下不軌行為,即使是一遍也是非常的嚴重,連跳入黃河也洗不清了。
一暝全頭路-天光無半步-整個晚上,腦海中有很多的計劃,可是天亮以後,什麼也做不出來。
七月半鴨-毋知死活-比喻一個人處在危險的情勢,隨時有生命危險,卻毫無警覺。
人交陪的攏是關公劉備-阮交陪的攏是林投竹刺-指別人結交的都是像劉備.關公那種忠義千秋.肝膽

相照的好朋友.而我結交的卻都是林投.竹刺般會傷人的壞朋友。 
人在做天在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老天爺都在看在眼裡,做善事的好人上天堂,做惡事的壞人下地獄。 
人的嘴掩袂密- 乃指人的嘴遮掩不住,也就是容易洩露祕密的意思。
 人若呆看面就知- 指從一個人的臉可以看出他是不是呆呆的意思。事實上,這句話是用來開玩笑的。
 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種匏仔是不可能生出菜瓜的,比喻人的運氣不佳,意思是看準了,做下還是失敗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tsai3701&aid=255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