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妙偽裝的動物高手
2009/01/18 17:52:47瀏覽810|回應0|推薦2

1、樹葉蟲
樹葉蟲的學名為葉蟲,叫「Phylliidae」,但人們往 往俗稱它們為樹葉蟲。它們具有驚人的難以想像的擬態和保護色,無論怎麼看它們都像是一片葉子,如此長相足以騙過捕食者。當它們行走時它們會回來搖動身體, 看起來就像是被風吹起的樹葉。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一些葉蟲居然在身體邊緣「偽造」被咬過的咬痕,從而達到更加迷惑敵人的目的。

2、比目魚
比目魚棲息在淺海的沙質海底,捕食小魚蝦。雖然它算不上漂亮的偽裝高手,但它這種雙眼同在身體朝上的一側的不對稱結構,讓它通過這一側的顏色與海底周圍環境極其配合而得以生存。此姿勢確保此魚得讓飢餓的過客只能俯視它才能認出它來。一些比目魚物種還能改變它們的顏色。

3、石頭魚
 可能不能從此圖片將石頭魚挑選出來。它貌不驚人,身長只有30釐米左右的石頭魚,就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 旁,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如果不留意踩著了它,它就會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向外發射出致命劇毒。它的脊背上那 1214根像針一樣銳利的背刺會輕而易舉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它之所以取名石頭魚是因為它是最劇 毒的水下物種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tsai3701&aid=257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