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 灣 諺 語 一
2009/01/10 23:03:47瀏覽240|回應0|推薦3

   

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 勸人少管別人家庭閒事,也就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
 
他人瓦上霜 的意思。
 一二三四-驚到無代誌- 純粹是用來安慰自己或別人的話。
 一人做-一止千人知- 人如果做了違背良心有損道德的事,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
  覺
,知道這件事的將不只一千人而已。
 一丈差九尺-指做事不切實際,馬馬虎虎。
 一日剃頭-三日緣投- 指把頭理一理,整個人看起來清爽且有精神,不但自己看了
  順眼
,也會給別人好的印象。
 一世人撿角-乃形容人一輩子沒出息,好比不好的東西要撿起來丟掉一樣。
 一年換二十四個頭家-乃在諷刺人沒有定性,幾乎每一個月換一次老闆。
 一枝草-一點露-指草的生命力非常強,只要一滴露水的滋潤,就能繁衍下去。
 一指遮目-無看見大山-比喻人被小事矇蔽,而看不清事情整體的真相,或形容人貪
  圖眼前的近利
,卻忽略了長遠的利益。
 一個錢-扑二四個結-比喻人極度吝嗇,與「一毛不拔」意思相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tsai3701&aid=255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