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八十五)告別畢業生
2023/06/09 09:51:28瀏覽396|回應0|推薦16

六月

颳起了告別的風

感情還在堆積

火苗卻已點燃

歌聲尚未響起

眼淚不覺間滑落

我們在秋天相遇

歷經三年寒暑

無論是愉快或悲傷

時間像是怪獸

吞食著青春的華年

我們走過瘟疫的蔓延

止不住成長的痕跡

我的男孩

我的女孩

從相遇那刻開始

我們注定走向今天的分離

典禮還沒開始

我的內心已然蒼茫

這些日子以來

我已是用思念的心情

環顧你們的身影

如果再來一次

我會更加珍惜

看守你們純淨的靈魂

但我不要再來一次

因為別離苦

相思苦

不復再會更苦

黯然消魂者

唯別而已

詩人這麼說了

於是我寫下這首歌

放入歲月的瓶中

以吻封緘

任其漂流

如今我是黯然魂消了

彷彿站在岸邊

望著遠去的小舟

逐漸消失在視野

極目遠望

涕淚弗及

六月的你們

再別曾經的伊甸

揮手去吧

步履向著未來

不要像我這般留戀

你們該造訪下一個春天

開創之後的人生

我的責任已了

只說聲珍重

明日之後

驪歌就要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35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