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寫的題目
2022/01/10 09:17:00瀏覽921|回應0|推薦28

寫作經年,已經有點疲累。很多未寫的篇章,那些生動的主題,我暫且無力為之。近日打算減少在臉書的時間,刪掉一些好友,減少不必要的精神支出。如果有人願意包養我,我的確就可以寫一些。譬如,我的《懺悔錄》,計畫中的小說《神與人的對話》,還有一本紀傳體小說,把我寫的詩串連其中。還想.....

很多想做的,可是視已茫茫,髮更蒼蒼,齒牙將動將搖,人生苦短矣。

前幾日,太座欣賞本人的一篇〈我的前半生〉,直誇我寫得好。然後,竟然問我,什麼時候寫〈我的戀愛史〉或〈我的女友們〉。呵呵,這種引蛇出洞的陽謀,如何能夠騙得我上當。人生再白目,也終究有些是死都不能寫的題材。何況,我的歷史乏善可陳,絲毫不精彩,寫來也沒什麼味道。

倒是,我一直想寫我們夫妻的閨房記趣。從新婚開始寫,應該可以寫本小冊子,理論與實踐兼具,闡述人生至樂之道。

但是,這恐怕也不能寫....

理由很簡單,太太一定反對。第二,道德魔人有一堆,我必然會被批鬥得體無完膚。第三,糗事甚多,有損我的英名,徒遭恥笑,有什麼好寫的。

所以,雖然我百無禁忌,人生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寫,寫了就完蛋了。

還是該往傳統的路上錦繡文章一番,既然人的身體無法不朽,只能期盼文章能夠不朽。就算都朽了,也無妨。

所謂文章之美,現在誰還在乎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121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