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獨白
2017/07/24 20:44:31瀏覽615|回應0|推薦23

生活在一方,藍天綠地的。日子過得去,微微的幸福,就和每個人一樣,我把自己熨燙在扁平的生活。每天上課下課,載送兩個孩子,往來於學校、幼稚園、補習班、音樂班、書法班....。

這樣的日子很平凡,沒有額外的浪漫。

唯一不同的是,我每天寫寫詩或文。看一下部落格或臉書,一天就那麼過去了。喔,我還讀讀經,煉煉功。日常生活盡量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不隨著情緒起伏,刻意放淡食欲、物欲或性欲等等,讓他淡之又淡。保持覺知而祥和的心態,往自己的內心去解決問題。這樣的日子很紮實,但有著不為一般人知的苦楚。

近一年來,我體重減了約二十公斤。看起來的模樣,退回去30歲左右。胸中懷抱其大無外的宇宙,心思微細到感覺自己身體的變化,說感覺到細胞的感覺可能太誇張,但是這個身體是相當不一樣了。

後來,我放棄我的茶道。因為,再好的茶都不夠好了,我的身體與心靈已經不需要他了。書呢?也不太看了。因為人所寫的也就那樣,看也沒什麼意思了。

寫詩是我的獨白,自己寫給自己看的。我常常讀我過去寫的東西,從中獲取靈感,因為我看懂我自己寫的,自己啟發自己,不靠別人啟發了。很自大嗎?我只是沒有偽裝成謙虛而已,我對於自己之外的東西很陌生,但卻沒有刻意敬畏之。我用單純的角度,直觀寫作。是什麼就是什麼,對於我來說,我直筆,一點也不曲筆。我很難想像寫詩還要偽裝一下,真是太難了。寫詩就是心裡是什麼,如是顯現而已。我常常連「錯字」都不改,因為錯得別有意境。

中年已經到了後段。男人活到這個階段,大致底定了。可是,我卻覺得我才剛剛開始。我的思想成熟了,社會經驗也差不多,人生碰過生老病死,自己幾度從大難魔考中爬出來。對於思想文化,我已經不再感興趣,但是我畢竟耗費不少時間在上面,又花了不少時間去忘記他們。我不信仰,我只是修煉。如今,我只是在選擇我要的,堅定最後的步伐而已。

文明的頂峰、華麗的饗宴,我既不求發財顯貴,也沒有其他幻夢中的追求。最高興的是,我終於找到自己,而且履行我的誓約。我也找到了你,分享我的獨白。

我的日子過的小小的,可是我的生命卻十分巨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0707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