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可愛的玄鳳唱歌(影音)
2007/10/13 22:16:58瀏覽3065|回應1|推薦1

 


這隻玄鳳超可愛的

他的主人用鏡子折射把他變出了13隻

以為那些都是同伴的他開始開心的唱歌 卻沒發現其實那些都是他自己

不停的唱 好可愛....

雞尾鸚鵡------------------(Cockatiel)
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
身長:32公分(12.5吋)
棲息地:廣佈於澳洲各地,除了東部、北部和南部比較潮濕的沿海地區以外,其餘地區均有他們的蹤跡。
亞種:目前並無已知亞種

外型:鳥體為灰色,胸部和腹部顏色較淺;有些鳥帶有棕色;冠毛、前額、臉頰和喉嚨均為黃色;耳羽則為圓形的橙黃色;翅膀的主要覆羽和次要覆羽為白色;背部下方、尾羽上方覆羽和尾巴中間的羽毛為淺灰色,尾巴外側和內側為深灰色;鳥喙灰白色;虹膜深棕色。母鳥的頭冠和臉部明顯的混有灰色,耳羽為深橙色;外側尾羽為黃色,上方帶有灰色的斑紋。幼鳥鳥喙為肉色,需要3個月才能達到成鳥般體色。

簡介:雞尾鸚鵡(Cockatiel)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小型澳洲長尾鸚鵡,也是當地最普遍的鳥種之一,除了沿海和潮濕的地區以外,在澳洲內陸各地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蹤跡。由於他們生命力強韌,多產容易繁殖,加上許多豢養的籠中鳥逃脫至野外建立起自己的族群,全世界雞尾鸚鵡的總數早已超過百萬隻以上,也成為寵物市場最常見的入門鳥種。雞尾鸚鵡在歐美各地被飼養當作寵物已經有超過100年以上的歷史,最早開始飼養培育雞尾鸚鵡的紀錄可以追溯到西元1845年,自此之後的40年間,他們逐漸在歐美變成非常普及的的寵物鳥。

雞尾鸚鵡英文名稱的起緣是來自於荷蘭水手以葡萄牙語稱呼這種長尾的可愛小鸚鵡為「Cacatitho」,意思是像巴丹般長有頭冠的迷你小鸚鵡,後來英文也就將其發音改為Cockatiel,特指這種澳洲長尾帶有頭冠的小鸚鵡。

棲息環境和習性
:雞尾鸚鵡主要棲息於各種型態的開闊地形;偏好鄰近水源或是有水源流過的地區;有時候也會前往農耕區和種值作物的地區活動。他們平時大多成對或是以小群體活動;食物充足的時候或是進行季節性遷移的時候會聚集好幾百隻的龐大數量,大部分降落到地面的淺水坑飲水,快速飲完之後立刻就會飛離;平時會漫無目的的到處漫遊旋找食物,到地面覓食的時候警覺性很高;會尋找高大枯死的樹木並在樹枝上休息,那時警戒心較不重;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飛行的時候速度很快,會伴隨尖銳的叫聲,非常顯而易見。

食物:雞尾鸚鵡主要以草類和樹木的種子、灌木叢種子、水果和漿果等為食,有時候也會前往農耕區覓食穀粒、玉米等農作物,會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297190

 回應文章

Xiaowu
哈哈! 這個好笑 讚
2012/11/22 13:56
哈哈! 這個好笑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