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竟然在遊樂園裡遇到『強盜』!
2009/09/01 22:17:36瀏覽6490|回應4|推薦23

在這篇文章開始之前

Goodd-morning想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這個暑假實在是太疏於更新 真的很抱歉

事情是這樣的

8月初時

有日 正在上網玩Face book的Good-morning

電腦螢幕突然暗了下來

而主機也突然停止轉動

一切變的如此沉默

我的電腦就在這時離開了我   撒手人寰

緊急拿到光華商場檢查後

才知道因為用久了 零件難免老舊

除了主機殼、硬碟、風扇之外的零件全部都壞掉了

店家是建議我重新買一台

因為那些零件換下來也快一萬了

但是礙於經濟的關係 現在只能先暫時忍忍囉

那麼 以下就進入今天的正題

遇到牆盜啦~~~

昨天 Good-morning和心愛的男友到六福村玩

大家都知道 我很愛動物 尤其是鳥類

所以 當我到了六福村

第一件事情並不是開始玩遊樂設施

而是先找到可愛的鳥兒們

很幸運的 再進到園區沒多久

我就找到了這些可愛的金剛鸚鵡

就停在一棵樹上 

而且 他們真的很聰明

都不用拴起來 也沒有欄杆

就這樣大剌剌的放在那裡不會飛走

(我猜想應該是有進行『剪羽』的動作)

遇到牆盜啦~~~

可愛的鸚鵡看到人不但不會飛走

而且還會走過來

在一旁有販賣鳥飼料的機器

一小包20元 我二話不說馬上就買了一包

倒了一點在男友的手上

這些可愛的鳥兒們馬上就啪搭啪搭啪撘的走近

滑步 + 蹦蹦跳跳的 真的很可愛

一點都不怕生的看著我們手裡的飼料

遇到牆盜啦~~~

並且 就這樣大方的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一點都不怕人

甚至還會爬到我們的手上東看西看

如果有另一隻鳥走過來

兩隻還會生氣的嘎嘎叫

這種鸚鵡叫做『藍黃金剛鸚鵡』

分布於中美洲、玻利維亞、巴拉圭之類的地方

產地不同大小也有差異

美之大概可以長到82公分左右

平均壽命都可以活到50年 是非常長壽的鸚鵡呢

遇到牆盜啦~~~

標題是講強盜

所以從這張照片開始 我要開始說強盜的故事了

昨天天氣非常好 藍天白雲 風和日麗

六福村裡非常的炎熱

熱到我和男友的手上都拿著一杯飲料

我們就這樣走進了一旁有『鐵絲網』的鳥園區

一走進去 就看到了一隻黑帽吸蜜鸚鵡

事實上 這一座鳥園裡都是飼養吸蜜鸚鵡的

我和男友熱情的對他吹口哨

他看著我們

於是 我們就把剛剛給金剛鸚鵡吃的葵花子倒了一點點在手上

想說不知道他會不會下來

果然 這隻可愛的小吸蜜鸚鵡慢慢的靠近我們

接下來 竟然從樹梢上飛下來

降落到男友的手上

本來以為他是要吃飼料

沒想到。。。他的目標竟然是男友手上的可口可樂 = =

遇到牆盜啦~~~

這隻鸚鵡非常熟練的自行打開了男友手上的可樂蓋子

真的非常熟練

因為當我們錯愕的當下 他就已經用他的嘴把蓋子打開了

不是咬開喔 是像我們打開蓋子那樣掀開

接著 又很熟練的把頭伸進去喝

還知道吸管上面會有殘留的可以舔一舔

真的是超級貪吃

我和男友當場傻眼

知道給鳥類喝這種東西不怎麼好

但是還是怎麼趕也趕不走

這隻鳥甚至還會生氣= =

(雖然嗶嗶也很喜歡喝雪碧啦 半斤八兩了)

其他近來參觀的人還好奇的看著我們和這隻鳥

後來只好用裡把這隻鳥『丟出去』他才飛走

真的是有夠調皮

最後 我和男友的結論是

我們在遊樂園裡遇到強盜了= =

只能這樣想啦

嘿~你太  O V E R  囉!!!!

吸蜜鸚鵡有很多品種

大部分都只是在顏色分布上有不同差異而已

他們都原產於亞洲附近的沿海島嶼上

最遠到澳洲還有他們的蹤跡

因為交配後就會很急著築巢 所以這種鳥也非常多產

他們非常喜歡吃甜食 像是蜂蜜、乾蜜塊、或是水果等等都OK

但是這種鳥的進食習慣不大好 很容易把鳥舍弄髒

而且和一般鸚鵡還有嗶嗶們不同

他們的糞便通常是液體狀的 而且容易亂噴 

所以需要每天打掃

每隻大概只有20公分大

平均壽命是上面金剛鸚鵡的一半 只有25年

以上是我們昨天到六福村玩的心得

啊 對了 給各位愛鳥人

他們每天的2點半還有一個叫鳥飛飛劇場的表演秀

有很多鸚鵡的表演唷 小鳥真是太可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3278908

 回應文章

不務正業的電腦打雜工
(題外話)小心光華商場的黑店
2010/02/20 19:00
您在文章開頭提到電腦故障了,送到光華商場請店家檢查後,他們判定要更換全新的零件。建議您請熟稔電腦軟、硬體的朋友幫您再次檢查確認,以免花了冤枉錢。

光華商場有許多黑店,除此之外,請記得所有在光華的店家都是以銷售電腦零件為生,沒有買賣就沒有利潤。既然如此,您將電腦送修時,他們自然隨便檢查,並建議您更換全新零件,如此一來他們才有生意做。

也請記得,店家內所謂的工程師並不是真正的電腦專家,甚至算不上高手,因為他們多數時間都是在店面招覽顧客上門,而不是鑽研電腦知識和技術。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請問他們何謂「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s)」,再對照Wiki線上百科的解說,就能辨識出他們對電腦其實很無知。

此外,電腦「除了主機殼、硬碟、風扇之外的零件全部都壞了」,很湊巧這些都是最廉價的零件,您不覺得很可疑嗎?

同理,電源供應器、主機板、記憶體、中央處理器、顯示卡(可能您的是內建)湊巧都壞的機率很低,除非它們都是「較昂貴的零件」。

老舊不是電腦損壞的肇因,我的電腦幾乎都是3~5年的舊款零件,甚至有10年前的SCSI介面硬碟,仍然很有效率地運作。

您的狀況在我的經驗中,除非是電源供應器因為廉價零件而先故障,使電壓供應不穩定下,送出突然過高的電壓才使主機板、記憶體、中央處理器等同時損毀,才會有如此嚴重的情況。可是,主機板上本身有穩定電壓的迴路,所以在記憶體和中央處理器燒壞前,主機板應該會先損壞而斷電,表示記憶體和中央處理器可能是正常的。

這樣的推理下,只要更換主機板,其餘用舊的零件,不會超過2000元。建議您也自行檢查一下記憶體的保固,只要是品牌的產品幾乎都有終生保固,免費更換。同理,主機板也可以送到原廠請專業技師幫您檢驗,說不定還會主動更換新品,一毛錢都不用花。

christine
讓我們還給繡眼一片天
2009/09/20 21:44
Hello, good morning

 

我前幾天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心裡真的覺得很難過, 是一則關於綠繡眼的報導, 前幾天我去買嘟嘟的外出籠時,
看到鳥店的大籠裡擠滿了40-50隻的綠繡眼, 生活環境極差, 上網一查, 就查到了這些相關新聞.
我知道妳是一位愛鳥人士,
也許妳也可以利用妳的部落格與大家分享一下不隨意購買補抓綠繡眼的觀念, 讓我們為這群可愛的小鳥出一份心力, 還他們一個自由的天空

 


 

YAHAN(tmr0218) 於 2009-09-25 23:57 回覆: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放生鳥這回事

臺灣的佛教每次法會時   就經常有放生鳥出現

一些歐巴桑自以為很慈悲   就跟鳥店買了一大籠一大籠的鳥來放生

鳥店看到有賺頭   就會繼續捕捉

這些鳥大部分是繡眼   還有麻雀   白頭翁等等

真的是十分殘忍


謝謝你的提議    這方面我一定會繼續深思的!

mandy
我也遇到牠
2009/09/07 23:55
上週五帶我家小姪子去六福村玩,也進去了鳥園,一上階梯,這隻小傢伙就從樹上跳下來,本來是一直咬我手提的塑膠袋,後來居然囂張到飛到我肩膀上,一直咬我外套的鈕扣,直到我生氣不想讓牠待在肩膀時,抖動我的肩膀,牠在跳下來,真是隻不怕生的吸蜜。但是感覺很新鮮。
YAHAN(tmr0218) 於 2009-09-25 23:57 回覆:
哈哈哈

看來他真的十分不怕生

as168
牠不是黑頂吸蜜鸚鵡
2009/09/03 04:16
牠不是黑頂吸蜜鸚鵡,是黃兜吸蜜鸚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