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數數兒
2009/11/11 02:45:37瀏覽429|回應1|推薦11

我們家每天早上除了要準備人吃的早點之外,也要準備狗吃的早點。

人吃麵包,狗吃餅乾,一視同仁全是麵粉類,也都會放到烤箱裡烤熱了再吃,差別只在於人吃的麵包上面要塗cream cheese 或果醬,狗吃的餅乾因為是自製的,裡面已經放了雞蛋和奶粉,所以不再調味!(有得吃就好,還嫌!?)

從樂樂小時候開始,每天早上一定會餵牠三片餅乾。但是為了因應突發狀況,早上我多半會多烤幾片,所以在擺牠狗餅的餅乾罐上總是會留兩片,或者當下午的點心,或者是留作第二天早上的存糧。

今天早上先把昨天剩下的一片狗餅餵給樂樂,之後就忙著準備人吃的早點,同時把烤箱裡熱好卻嫌過燙的「今日」狗餅共四片拿出來放到餅乾罐上散熱。等我爹盥洗完畢出來,順手從餅乾罐上拿了一片狗餅餵樂樂,接下來一陣忙亂。等到我們快吃完早飯時才發現,咦?樂樂這個臭小子怎麼還窩在牠的食盆旁邊?平常牠一向只顧自己不顧他人,吃飽了抹抹嘴就走,跑到落地窗前面看風去了。

「樂樂還沒吃嗎?」

「有啊!我餵給牠一片餅。」

「我也餵了牠一片。」

嗯...喔???啊!!!

我餵牠一片,我爹餵牠一片,樂樂只吃了兩片狗餅,還差一片!

原來這小子不吃滿三片不走人,還好牠只懂得靜坐,沒有拿大喇叭抗議權益被剝削。

悻悻然把該給牠而忘了給的那一片狗餅丟到樂樂的食盆裡,風捲雲殘地三秒不到就吞下肚。

「沒想到你還會數數兒啊!」我說。

舔舔嘴巴,牠神氣地對我抬了抬下巴,點點頭,擺出一副「哼,你到現在才知道!」的表情,然後才搖擺著牠肥胖的小屁股,一顛一顛的跑向落地窗。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86206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自己做狗餅乾??
2009/11/13 12:53

狗吃的餅乾是不是要很硬才行,

照片中的狗餅乾看起來有點像鬆軟的蛋糕!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11-13 23:45 回覆:

硬啊!

用低溫烤,水份都抽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