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種心情~21
2015/12/31 16:04:00瀏覽226|回應1|推薦10

一年容易又過了一年,去年期許今年會更好,可惜希望落空,總是期待未來會更好,重見希望與光明,但是今年又過了辛酸的一年。

這個世界的變化,其實是人為,好與壞自私與貪婪,利益與金錢糾葛,大自然的破壞,過度的開發,沒有了美麗的景緻,空氣的汙染,土石流的爆發,一一在警告我們,但還是拚不過金錢的誘惑,人性的貪婪比想像中還要可怕,摧毀了地球我們還剩甚麼呢?

生活的環境如此,食物不天然,多加一些化學的東西,省成本只要賺更多,所以人的身體一直在衰敗,生病的身體一直在浪費醫療資源,醫院利益取向一直在賺錢,不為芸芸眾生得到更好醫療,卻為了賺取更多金錢,蓋更多醫院用更好的物質來編織更好的病房,收取更貴更好的病房費,但給予醫療人員卻是更多的剝奪剝削,用最少的薪水做更多的事,用最少的人力去照顧更多的病人,醫院不是應該是以提升醫療品質和技術,讓病人得到好的醫療照護更快的恢復身體的健康,曾何幾時已經變得如此功利,我們的周遭環境變得如此的自私與不堪,不知道大家發現了嗎?善良與純樸已經不復見,仁慈與慈悲已經是少數民族,這是我們要的生活環境嗎?

在職場上依然看見,小人當道壓榨善良的人犧牲別人踩著別人,為自己謀取更大的利益與職位,玩弄政治只為了謀權與金錢,這個社會變得如此不堪,人心的險惡讓我身為人都覺得汗顏,世界不美麗在於人的貪婪,許許多多的戰爭也因為人的貪心,無底深淵人心不滿足,造物者不知有無後悔,創造人卻無法改變人的心,這是個心缺了個角,因此流出善良慈悲來,剩下只有貪念與邪惡嗎?該如何來修補心的缺角呢?也許要問問神明?

童話世界裡,最後總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總是邪不勝正,最終正義戰勝了壞人,也許在來年新的一年我期許,就像童話世界裡一樣,幸福快樂的日子會來到,正義戰勝邪惡,小人壞人通通得到現世報,也許會認為我很幼稚無聊,這世界就是這樣,如果大家自掃門前雪,那就把自私留給下一代,把不幸留給我們的小孩,讓他們去奮鬥吧!

留一點生活的空間,留一點新鮮的空氣,在烏煙瘴氣的環境中,我們正在一點一點被侵蝕著,健康與快樂就離我們越來越遠,留一點人性,留一點自然的空間,留一些好的環境給下一代吧!

辛酸的一年,歲末年終的一種心酸,我依然期許明年可以改變,也祝福好朋友們,今年也許難過了一年,大家也努力地過,也許光明在不遠處,我們大家一起努力,集大家的力量與念力,明年我們一定會幸福,因為我們是努力善良的人,陽光會照耀著我們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41320904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1 10:53

醫療相關的關注 與措施

真的是政府應該重視的課題

回顧過去。希望有個好的未來

祝福好友 新年快樂

tiyin(tiyin246) 於 2016-01-01 22:34 回覆:
新年快樂!未來還是有希望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