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悠風來吹我心
2015/06/13 21:53:40瀏覽185|回應0|推薦0

今夜無月,淺淺淡淡的人造燈光充盈著這黑黑的夜。一人獨醒,莫自憑欄。回首往事,泛起絲絲漣漪。

  
  昨日的風景已不在,只留一人空悲切。宛如天邊劃過的流星,雖美卻只是一瞬。靜謐的黑中,聆聽夜的哀曲。時間沒有停止,他依舊走著,用殘缺不堪的雙腿,奔向陽光散漫的黎明。這是時間的願望!
  
  躺在床上的我,沒有任何的思想,對我來講,一切都靜止。「獨自立瑤街,落月成孤依。」窗外傳來沙沙的聲音,是風在動葉,很好聽的曲調。
  
  每年都有風,它似一頑皮的孩童,悄悄地帶走記憶,帶走傷痛,帶走快樂,帶走懵懂,帶走血汗。。。然而太多人沒意識到,風又何嘗不孤獨。它雖自由,卻無依無靠,游到哪兒哪兒就是家。帶著你我的記憶,驕傲而悲傷地吹著,直至消散。當它的身體消逝後,你又是否記得那天它曾海藻矽針吹掉你的照片,吹散了你的頭髮,記得它曾帶來的欣欣涼意。
  
  彷彿就是這樣,一些曾在不經意間引起感動的事物,總是用不了多久就將其徹底淡忘。記不清它當時的曇花一現令你多麼驚奇,而這一切,都是你曾經真真實實經歷過的。
  
  窗外的蛙鳴時不時傳來,那麻煩的小生物在哼著奇怪的歌,唱響它們角落的感受。
  
  轉眼已過一年,桑葉再次沃綠,而人,只能活在昨天。我曾對著那生命的顏色許願,能不能不要感慨物是人非,止水東流。但終是難遂人願。匆匆的,我又新增一歲,卻如滿地落花,化作塵埃,只剩下翩翩的落葉,在風中悠悠起舞,隨夕陽一同沒落西山。
  
  當初的少年意氣風發,此時感慨萬千,這是墮落還是悄然,又或者是成長的必然。
  
  愛走的小路兩旁嵌著零星的紫,狗尾巴花在風中搖曳,告訴你夏日已經來到。這時我便會眺望遠方理財公司的桑葉,那片嫩嫩的淡綠也已擺脫幼稚,慢慢地,慢慢地走向了成熟,懂得了擔當。但那年的人,也不是當年的樣子。那年的他,喜愛惡作劇,調皮天真;那年的她,身著一白裙,漫步花叢。桑葉,見證了這一切。它懷念當年的她和他,喜愛她柔弱的步子輕點泥土,頭髮還帶著淡淡的青草香;喜愛他在烈日下熱情的吶喊,天藍的牛仔褲上裹住了土的芬芳!
  
  有時,會發現周圍的事物都在遠離而去,一切都變了。當你感到彷彿一切都背叛時,有沒有想過,自己是不是不再像那年的自己。也許,大家都沒變,變的只是你一人罷了。當夢想漸漸遠離自己,望塵莫及,是否可以驀然回首?是否能見之於燈火闌珊?是夢應久也,怎奈一燈枯。青冢黃昏路,西南月落城。
  
  到起風了,我們都需努力生存。即使,你不認識我,我也不知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vohweng&aid=2442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