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診室的獨白
2010/03/01 10:29:19瀏覽888|回應2|推薦10

候診室的獨白


為什麼怕去門診?病人的苦瓜臉面對醫師一張撲克牌式的臭臉,醫院真不是一個令人有快樂感覺的地方。常對自己說真是不該來?來了有沒有滿足我的要求?來之前應先翻翻農民曆,看看今天是不是看病的黃道吉日!? 

這好像有些自私,不該這麼抱怨辛苦的醫師! 

醫師那張臉總讓人敬畏,不管你和他之前有什麼淵源,即使你們係出同門,即使你當今不可一世,就如歷屆總統,也有過抱怨,進入醫院好像入了開封府,只有令人擺佈。 

你在那裡就是矮了一截。不管你面對的是醫師,護士、班長、清潔工,甚至志工…。每個人都可以下個指令給你,而你一定要遵照辦理。在門診要等候一、二小時是常事。醫師說一小時算什麼!?只要讓我看病就得等,我看多久,你們就陪多久。這感覺自己好似古時帝王時代的陪葬物。 

有時覺得很懊惱,掛了這個號,因為一切不是自己所預期:打從進入診間,醫師連頭都沒抬起來看你一眼,你還沒報告完,病歷已寫玩了… 

插播一個寫病歷的精典模式 

尤其是住院的病歷記錄:病人神志清楚,心肺正常,四肢正常,脊椎正常…。真不好意思,這位實醫師或住院醫師,您進到病房只看了我一眼,說不到三句話,主要問我為何住院。我躺在棉被裡,您從何而知我四肢真的很健全,抑或有沒脊椎側彎或駝背…如果我沒很親切的回應您,您就在病歷記錄上加一筆:病人depressed。有時問到職業工作,我長話短說:SOHO,對方有些生活白目:那是什麼?SMALL OFFICE HOME OFFICE,聽不懂?就在病歷上寫:jobless。所以,千萬不要崇拜醫師,他頂多是個專業白癡,但英文可不見得比你優。 

為什麼醫師總是惜口如金?原來是他們的口才大都很差,會說的也只是他專業的那些東西,而且演講必須藉著幻燈片,否則他還比不上你會說的。 

日前去看一位我自以為和他相識 許久的 醫師,他擺明拒絕接納我。我觀看他那張曾有喜怒哀樂,曾會親切招呼的臉孔,他在看錶也指著那隻錶,他對我說:我有個飯局…。 了解,值得欣慰,他這還是在對老朋友說話。 

這總比某位脊椎科醫師不想見你:你不要盧我?( 真不知他說什麼?還要上網搜尋! ) 

總之,不要對任何人抱期望,即使你們曾是同窗,一旦他升官了,你們先前的關係就不存在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可以
2010/04/13 21:16

我沒意見,我很會湊熱鬧,自得其樂的!

 

至於電腦,我很差的,我只會嘗試錯誤學習‧

 

每個版面,都有不同的地方,需要摸熟了,才方便使用,

 

我有學習障礙,學東西很慢‧

 

我們差十二到十三小時﹝如果夏令時間的話﹞‧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診難
2010/04/12 22:51

醫生,享受了名譽,地位,和金錢‧

缺乏的,是一顆真正關懷的心!

ti (人回來了 )(tinikuan) 於 2010-04-13 09:12 回覆:

是呀!

醫生也只是一種職業,所以不能有太多的期待


 Taipei 和 NJ 的時差是12小時還是24hrs ?

江鄂均想用UDN-blog,我說妳已申請沒問題,邊學邊做,請她有問題請教妳

至於她那個google的可以以後練熟再換

妳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