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文化
2010/03/01 09:57:08瀏覽616|回應1|推薦9

醫院文化


 

這是一種另類不可抗拒的金光黨文化。 

警察只抓宵小金光黨,事實上,金光黨根本就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那是一種百般無奈欺騙的代名詞。 

翻翻你去看診的醫療費用收據或者收費明細,總可以看到一項奇怪的藥師服務費,抑或藥事服務費或灌了水的藥費。當然這其中的數字看似報給健保局,但令人作嘔的是,你以自費方式買藥,護士告訴你定價15元,批價的時候一粒變成17.5元,明細上列出藥師服務費!?有沒搞錯?我自費還得在健保那部份加上這款? 

醫院的發藥藥師安慰我:我自己買藥也要付這項費用! 

氣不過,申訴一下吧!院長室的電話就一直換人跟你解說…一直到你累了,不再想聽那些不是答案的答案。若你堅持,給院長寫封信,那更是個大騙局。你請問院長,理由何在,我自費買藥需要付藥師服務費?在藥局買藥可沒加這一項,難道大醫院的藥師服務很大?… 

長篇大論一番,但是,院長不會也沒空看你的申訴,email寫完,你會很收到一個代號,請你上線查看有沒回應,或者給你一個message,告知你在十四天後會接到院長的回函。 

若你只想發洩一下,該是聰明之舉,若你真心癡癡的等,那就會發你二度怒火: 

回函了!但寫的內容不是常人看得懂的東西,也就是說,它整個內容好似是一張精算表,什麼%,什麼%…不知對方是否在唬弄你!? 

為什麼大家都開業?名正言順?然而這個金光黨只有相關的機關會關切,不必擔心警察會來查緝!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看最好
2010/05/21 20:25
醫事一二三
這標題可以改用
二三

.2.3.

呵呵~~省一個字

只是隨性而寫~
讀過了忘記最好
如果有些文字
   會像蟲子在心頭上爬來爬去
   我想
   那就是了...
ti (人回來了 )(tinikuan) 於 2010-05-22 07:59 回覆:

二三
我比較喜歡但和聯合新聞網相同

要不改成:醫事二三

本來要用醫病關係,沒想選用個標題還要花這麼多心思

本有一堆醫事要寫,格友老友警告說,沒人喜歡看,

所以就把那些存放在yahoo或它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