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0年代末期西門町的正妹
2009/03/22 10:52:00瀏覽601|回應0|推薦4

拍正妹應該是不分年代的運動

在那個還沒有數位相機及數位相機手機的年代

對隨時都會帶著機械式單眼相機的我而言

路邊任何一個正妹的表情都是我想要抓住的畫面

西門町中影公司樓下的電影院(名字忘了知道的提醒我一下)騎樓下

有這麼一個俏麗正妹在等人

這一天是冬天吧

我不知道她在等誰

但我知道她是在等我按下快門

讓她能為鏡頭下的不朽畫面

她的目光在看誰我不知道

或許在看那個她要等待的人

但我知道她是害羞的不敢直視鏡頭

這麼多在西門町來來去去的正妹

只有她這麼有緣剛好被我的相機拍到

我不認識她

也沒有事先跟她打過招呼

拍完我就閃人

不像有些攝影師會去泡美眉

她把她的嘴用圍巾給蓋住

或許真的是很冷 

也有可能真的不想讓人看到她的真面目

讓我們在這邊幻想她的嘴到底是什麼樣子

但是她那隻纖細的右手食指

卻真真實實的讓你看到

有時候一張照片所帶來的幻想比照片本身還重要

這是欣賞任何藝術作品必須有的態度與素養

這就像我拍的人體攝影作品卻看不到模特兒的臉

欣賞者實在不該問為什麼看不到臉

因為作品帶來的幻想比作品呈現的事實更重要

享受你的幻想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