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0年代台北公車上小眠的女乘客
2009/03/22 09:27:32瀏覽667|回應0|推薦3

對我而言到處都是可以被獵取的模特兒

夜間末班的公車上小眠的女生也是我想要拍攝進相機中的模特兒

當然我知道有些人是會伸出五祿之爪鹹豬手

但是對我這樣的攝影工作者來說把畫面記錄下來或許可平衡這種衝動吧

剛好1980年代的某一天我當年約20多歲

已經很晚了 公車上沒幾個人坐車 我剛好坐在公車前半的單人座位

對面剛好有位正托腮小睡的女生

我毫不考慮的決定將這一"千載難逢"的畫面給記錄下來

一般來說 我會將機械式單眼相機用相機掛帶給綁在公車上的鐵扶手上

當然不能用閃光燈來拍攝破壞這氣氛

所以我決定以慢速快門讓公車內的微弱光線進入相機內

除了將相機給綁在公車鐵扶手上外

還是得用兩手給緊緊的抓住相機及快門

其實前後不過十幾秒鐘

這樣的一張畫面把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台灣公車內裝給忠實記錄下來

看看左下角還有司機自己寫上的"勿丟垃圾"的字樣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