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山 新體驗
2010/09/17 18:18:18瀏覽198|回應0|推薦9

一直很想去無國界的我

隨著小白叔叔生活與工作的忙碌

再加上我沒有自己前往的勇氣

所以始終懸在心上

今年大玩特玩的FB裡

悄悄出現了成軍已久的路竹會

拉著我的同學與好朋友

三個人就在凌晨兩點四十五分

那個飄著小雨的夜裡

出發前往苗栗

在都市生活不虞匱乏的我們

看到了也許不似以往貧困的居民

但卻與山下的生活大不同

可愛又樂天的孩子

少了都市孩子看病的驕氣

多了山裡孩子特有的勇氣

自己躺在拔牙的看診椅上

不需要其他人的綁手綁腳

沒有都市孩子的滿臉眼淚

有的只有一點點擔心跟滿心的感謝

不一樣的生活態度裡

有奇特的人生體驗

你總不會看到一整個鄉的人呼朋引伴來看病後

領完藥還結伴去喝酒~~

自己種的芭蕉

大方的送給來義診的我們

經驗滿滿的義工前輩

沒有人吝嗇教導新加入的夥伴

開車技術超厲害的車隊義工

攜家帶眷的參予每次的活動

雖然碰上大雨與大閃電

讓容易杞人憂天的我好是擔心

次次平安的抵達

都是他們對我們最好的回應

下次還要去!!

非洲或是其他地方

我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442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