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了
2011/06/15 23:20:51瀏覽440|回應1|推薦6
如果不是這幾天
我其實很不想承認你變了
變的跟你的大染缸一樣

你可以容忍你大染缸裡的一切人事物的不合理
卻無法容忍三天義診裡的不悅
即使三天後你不會與這些人有任何交集

也許
你很喜歡自己享受著大染缸裡的眼神與言語的關注
因為談起自助行
眼神裡的光芒很亮
我每次看著你的自信光芒
很羨慕!

我以為
你不會迷失的
不會迷失在花花世界裡的假面具裡
可惜事與願違

我想起了第一天你為了收菜
寧可放我在集合處一人
也不願提早來
既使我跟你說我想上洗手間
既使你到臨出發前還說要買飲料而掛我電話
你沒有聽見
我不想抱怨而影響了大家的心情

我想起了你第一天晚上
為我們辛苦了搬了行李
我知道你很累想早點休息
我何嘗不是
下了12小時的班匆匆忙忙的回家
已經十一點了
我根本沒有時間睡
跟你下小夜已經睡過一上午
完全不同
你在另一台車上嘲笑著我睡到東倒西歪
你又有沒有想過
你在第一台車上已經安穩的睡了好一陣子了
我為了擔心司機大哥無聊想睡覺
拼了命的打起精神,有一句沒一句的跟他聊天
你在別人車上嘲笑我的時候
你又看見這些嗎?

我知道你很辛苦的幫我們搬行李
又要躲躲藏藏的
難不成等一下別人的比你短的腿
需要跟我發脾氣嗎?
你難道不知道
去住民宿這件事
也是那些你不削一顧的其中一個女醫生
告訴我的
難不成等一下照顧過我們的人
就請你放慢一下腳步
又有這麼痛苦嗎?

大家排隊洗澡本來就是這樣
什麼叫我們慢了
就得延後洗都是我的問題
當你在洗手間門口大叫的時候
又有沒有想過先進去洗的人的感受

你們洗澡的時候沒有熱水
洗澡間不夠
我一次次的走上走下問阿姨又借東西
又再借一間洗手間洗澡等等這些雜七雜八的事
豈是你罵完我後.給我一句對事不對人的好理由可以解釋的了的
我不吭聲不代表我不介意
是我不想為了小事壞了我們的友誼

之後的每一天
你不只一次的跟我抱怨
很不喜歡這些隨行的醫生
但是目光時時又停留在花痴身上
我都還不知道他在哪晃ㄌ

也許是這樣
所以你選擇不在位置上
寧可去包藥,去幫別人
我也覺得無所謂

看到花痴來侵犯我的工作範圍,我也盡力趕他走
你要去跟小孩玩
我默默的等在原地,幫你做你負責的跟診業務
沒有抱怨
甚或著是你也覺得自己委屈!

你說你不想跟這些人在一起做事
寧願花時間跟車隊大哥們在一起
寧願去廚房幫忙
但你有沒有想過
你來是因為這些無聊的人
還是因為鄉民
你來是為了跟車隊大哥們或小朋友玩
還是為了孤兒們
真的是我分不清楚嗎?

高屏的熱度在涼涼的微風吹過後
會消逝
但是你的怒氣亦或著是不削
甚或著是自私的想法
在我認識你的十年裡
不曾出現過

我不知道怎麼做
但真心的希望你可以找回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5328996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了......很久......
2012/06/12 11:53

看不到......原先的......白色巨塔............

尋尋覓覓.....原來......蛻變成蝶了....翩翩......

或許......窗外風雨交加............觸目瘡痍............

唯願.....柔柔音符流瀉......充塞這個有情天地............

elegant butterfly(tinachi2008) 於 2012-07-25 00:42 回覆:

巨塔裡

有迷失的靈魂

所以由衷的希望蛻變成蝴蝶

展翅高飛

看的更遠

抱歉讓您迷失方向了

我也曾迷失

現在

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