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倍受折難的小孩 part III
2008/01/25 22:21:47瀏覽268|回應0|推薦8

終於
大家的眼淚忍不住決提了

今天
安安(化名) 數度面臨急救
而放在他身上做CPR的手
是現在正在打字的我的手

當我以想抖不能抖的手
在安安的身上做心臟按摩的時候
我的心裡揪到不行
卻絲毫不敢大意

環顧四周一起急救的大家
深鎖的眉頭
大氣都不敢喘ㄧ下地努力做好各自的分工
不為什麼
就是為了守護好這可憐小天使的生命

看不下去的出去哭
忍的下來的繼續救
就這樣
折騰了ㄧ個鐘頭
穩定的心跳, 平順的呼吸
終於出現在安安的身上

沒有人敢斷定
安安會不會醒
有太多的不確定了!!

還好
下午三點多
安安醒了

長長的睫毛 眨啊眨的
很乖很乖的個性
不管怎樣揮動手手和腳腳
就是會跨過插在嘴裡的管子
好像知道大家拼了命救他時的努力
連那麼痛的抽痰
手手腳腳都不會來踢打幫他抽痰的阿姨叔叔們

憐愛的眼神
眼裡的淚水
被這樣的僅有兩歲的懂事
憾動著所有人的心靈

安安要睡著前
拼命的抓著我的手指
緊緊的抓著
才放心的睡去

明天
要幫他轉到更適合照顧小安安的地方了
照顧安安十幾天的某位護理人員
終於要放假了
下了班 換好了衣服
不捨的回來看看小安安
口裡唸著 "安安 , ㄧ定要好好長大ㄜ!! "

突然間, 我的眼睛怎麼濕濕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1568284